青岛市南 > 正文

佳作赏析《九月的青岛》

2019-11-08 19:04
分享到:

青岛的九月,暑热渐渐散去,轻风送来一丝丝秋天的凉意。

好像一夜之间,秋天就悄无声息地来到了人们身旁。金黄的落叶铺满了大街小巷,就像为大地披上了一层金衣。昨日还穿着短袖,舔着雪糕的人们,今天也穿上了外套。

秋天,人们最快想到的,就是“秋高气爽”。

告别了夏天的炎炎烈日,秋季的天空,显得那样明朗,那样高远。就像一块用清水洗过的蓝绸子,偶尔飘过几片白云,为蓝湛湛的天空更添了几分生机。空气是那么清新,让人感觉心旷神怡。

秋天不仅有爽朗的天气,还是一个丰收的时节。

果园里,苹果,石榴,全都争前恐后地挂满了枝头,远远瞧上去,好似一只只火红的小灯笼。轻轻咬上一口,果汁瞬间在口中爆开,香甜无比。

田野里,金黄的麦秆被沉甸甸的麦穗压弯了腰,在风中摇曳着。好像是跳起了丰收的歌舞。

秋天,孩子们有一种独特的游戏---踩树叶。脆脆的落叶一片一片满地都是,孩子们笑着,跑跳着,一脚踩一个树叶,树叶在孩子们的脚下发出清脆的“咔嚓”声,伴随着他们一路欢笑。

这就是青岛的九月,一个丰收,变化多样的迷人月份。我爱九月,爱它那清新无比的空气,爱它那高远湛蓝的天空,更爱它带来的丰收的喜悦。(初一11班  袁思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