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日谋三件事,件件促安全,八大湖街道加强安全培训和宣传工作

2019-11-08 22:1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8日讯 在119全国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八大湖街道结合第四季度安全工作特点,强化责任担当,完善监管体系,不断提升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培训教育水平,使街区安全工作与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建设平安和谐幸福新八大湖的各项举措同步展开、同步落实,街区安全治理在紧张繁忙、有力有序的氛围中扎实推进。

组织学生到安防体验馆实地培训

11月8日,在高邮湖路社区消防体验馆和安防体验馆,街道与宁夏路第二小学开展了“时尚幸福,平安市南”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公共安全体验式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街道消防志愿者向50余名学生讲解了消防逃生知识、家庭防火知识,并让学生亲手操作掌握消防技能。现场通过多媒体设备、情景模拟等设备手段,让学生体验了防盗、防骗情景,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让他们学会了相关处理方法。体验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争先答题和实践。活动中,街道消防志愿者还发放了高层楼宇消防安全手册、应急避险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让同学们把消防安全和公共安全知识带到学校、带回家中。

为居民进行社会公众安全险知识专题讲座

11月8日,街道邀请承包社会公众险的保险公司专业人员进社区,向居民宣讲市南区社会公众险知识,将区委区政府的惠民政策送到居民心里。讲座现场的居民听众多为楼组长和社区志愿者,通过大讲堂的方式配合展板宣传、发放宣传单等,帮助居民了解保障范围、保险责任和理赔流程等社会公众安全险内容。这些楼组长和志愿者听课后,将深入到楼院为居民进行讲解宣传,大家共同努力,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详和家园。

约谈外墙保温施工单位整改安全隐患

11月8日,鉴于前期日常巡检过程中外墙保温现场事故性、苗头性安全隐患较多,出现频次较高的问题,街道会同各有关单位联合对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进行了安全生产约谈,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督促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到位。同时反复宣讲和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是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一定要警钟长鸣。会后,各单位会同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到施工现场进行了查看。目前,各单位整改措施基本落实到位,完善了安全生产交底、安全生产班前会制度,落实了岗前排查和实时检查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