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统一开展校园防震减灾专项演练活动

2019-11-09 15:5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9日讯 为加强全区教育和体育系统安全管理及防范风险能力,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自我保护及逃生疏散实战水平,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结合“11.1”《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颁布实施十二周年和“11.9”消防安全月等主题活动安排,11月8日,市南区应急管理局、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在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统一启动校园防震减灾专项演练活动。

上午10时整,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青岛市莱芜一路小学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师生、教职工在听到警报声起后,就近蹲于课桌或承重墙角,采取保护头部,蜷曲身体等措施。当收到疏散信号后,全体师生紧急撤离。老师们严格按要求到岗到位,各司其职,既分工又协作。学生们能够迅速带好护具,在当堂任课老师、岗位疏散老师的指导下迅速、有序撤离教学楼,按照疏散路线井然有序地离开教室到达集结地点。

在清点人数过程中,该校还进一步模拟了各集合区域清点报备、发现学生集合未到位、应急救援队迅速搜救、学生被困口哨呼救、救援小组迅速救援等一系列警情。

学校安全管理干部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评,对同学们在演练过程中好的方面给予了肯定,并进一步分析和总结了需要进一步提升的工作环节。随后,全体师生共同唱响了《地震安全歌》《我和你一样》等安全教育歌曲,进一步学习巩固地震应急疏散相关要领知识,在同学们认真而投入的歌声中,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统一演练是区教体局开展校园应急疏散演练强化月活动的重要措施,也是对强化月活动开展以来各校开展疏散演练成果的集中检验。长期以来,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工作,在每月一练的基础上推动“强化月”活动,意在将应急演练的每一个假想主题学精、用好、练透,这也是培养学生安全核心素养的关键方面之一。下一步,区教体局还将逐步开展以消防、防恐、应对风暴潮、海啸等为多种情景为主题假想的应急演练专项强化活动,全面提升校园应急保障综合能力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