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云南路街道东平路59号近200平存量违建拆除完毕

2019-11-09 12:0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9日讯 (通讯员 栾绍纲)市南区云南路街道东平路59号院紧邻青岛肥皂厂家属院,始建于1981年前后。居民楼南侧一楼窗外是一条通道,约有40米长。不知从何时起,这条通道就陆陆续续被一楼住户用砖石圏成小院,用来盛放煤炭和其他杂物,有的还建有小屋住人。这些违建共涉及5户,总面积约200平方米。小院大小不一、材质和颜色不同,很影响市容观瞻。有些建造时,就用黄泥垒墙,时间久了摇摇晃晃很危险。

随着居住环境的改善,居民楼通上了暖气,很多青年人也买上新房搬到别处。这些破旧的小院成了垃圾死角和安全隐患,楼上居民意见很大。

云南路街道多次安排广州路社区和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到这些住户家中做工作,动员他们拆除。由于这些住户老年人居多,虽然多次动员都舍不得拆掉,也不宜采取强制措施,成为一处顽疾。

近期,该处居民楼按照计划开始进行外墙保温工程,节能减排明显增加室温和减少噪音的惠民工程得到了居民们的普遍欢迎。而一楼这些小院和棚厦如不拆除,将会影响整座楼体的施工。云南路街道抓住这个有利时机,再次动员住户拆除。经过耐心的说服教育,看到街道社区送温暖工程实实在在,这些住户也不禁被感动了。

11月8日上午9时,云南路街道城发办、广州路社区、云南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和拆违队伍工作人员共同来到现场,对这些多年存在的小院和棚厦进行拆除,多年遗留的违法建筑终于得到解决。拆除后,云南路街道将对这里的通道进行硬化美化,让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