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三部电梯同时交付使用 青岛老楼加装电梯迎来新突破

2019-11-11 15:5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0日讯 11月9日,青岛市市南区金门路街道弘信山庄小区14号楼前热闹非凡,三部崭新漂亮的电梯伫立在三个单元门前,即将交付给业主使用。据了解,这是继今年5月31日青岛市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相关政策后,首个完全按照政府文件要求加装电梯竣工的项目。更值得关注的是,这三部电梯的加装工作从立项至竣工仅用了3个多月的时间,得到了居民们的广泛好评。

居民喜领钥匙:三部电梯集体亮相

9日上午,在青岛市金门路街道弘信山庄小区14号楼前,三部崭新的电梯已经亮相,居民们兴高采烈地参加了隆重的竣工典礼。竣工典礼上,居民代表接过了象征电梯主人的“金钥匙”,标志着他们期盼已久的“电梯梦”终于成为了现实。“我们这座楼住的老人比较多,很多住在5、6层楼的老人上下楼非常不方便,有时都不敢往家里买比较沉的东西,如今我们盼望已久的电梯终于安上了,再也不怕出门不方便了。”接过崭新的智能电梯钥匙,居民李先生高兴地说。

在竣工典礼上,负责整个增梯工程的青岛云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为居民们介绍了电梯加装的相关情况,并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积极为居民们宣传加装电梯的政策,解答居民在加装电梯上遇到的难题。

据悉,2016年12月,青岛市在全省率先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此次项目的竣工得益于今年5月31日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会同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管局制定的《青岛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办理指南》,它进一步规范了青岛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的办理流程,让旧楼装电梯真正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建设周期最短:仅用两天完成吊装

据了解,加装电梯作为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单位及时配合,很多情况下都需要一个相对漫长的工期,而云梯科技有限公司及时将电梯安装工作布置到位,从签署合同到电梯交付仅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让增梯速度上了一个新台阶。

“今年的8月26日,在经过了前期的勘察和设计后我们就按照程序安排施工人员进行土建施工,9月17日,三部电梯需要安装的框架和配件就运抵安装现场,9月18日,三部电梯同时在弘信山庄14号楼前进行吊装,仅用两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吊装,9月28日,三部电梯全部安装结束,电梯的连廊也装修完成。”云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到10月底,三部电梯通过相关部门的验收并取得了相关的使用许可。“在整个青岛的电梯加装项目中,我们是建设施工周期最短的项目,这大大减少了居民等待的时间。”

据介绍,此次弘信山庄安装的电梯生产厂家——快科电梯一直在国内旧楼加装电梯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快科微梯作为其旗下的产品有“小、快、好”的特点,其独特的积木式吊装方式,打破了多项旧楼加装电梯的传统模式,不但缩短了安装时间,还极大程度地解决了占地和采光等问题。

电梯维保有谱:居民期盼补贴到位

电梯建成后,针对居民们关心的使用维保问题施工方早已提出了解决方案并获得了居民赞同,由于用电、年审、检修等电梯使用费相对复杂和不定,居民们将每月提供固定费用给施工方,让施工方全权负责电梯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费用。“一个月几十块钱就搞定了,感觉还是比较便宜,大家都能接受。”居民张女士表示,她和邻居们现在最期盼的是安装电梯的补贴政府能及时发放到位,减轻大家的经济压力。

据悉,按照青岛市的政策,按文件要求成功加装电梯,青岛市级给予奖补资金10万元,对预留电梯井加装电梯的,奖补资金减半,而青岛市各区(市)财政安排的奖补资金,原则上不低于市级财政奖补标准。在补贴的发放上,市级补贴由区(市)牵头部门每年10月份提出补贴申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审核,市财政局根据审核确认的申请,编列下一年度财政预算,并及时下达转移支付资金。而在区(市)层面,由区(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牵头部门提出申请,区(市)财政部门负责对于符合条件的项目及时按程序一次性奖补(含市级奖补资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