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健康进校园 共促市南萌娃茁壮成长

2019-11-12 21:0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2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健康市南”建设,11月12日下午,市南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山东省青岛疗养院康保中心走进青岛市市南区圣顿公学幼儿园,共同开展“中医进校园,小儿推拿促健康——圣顿公学幼儿园家长公益课堂”主题活动。山东省青岛疗养院康保中心推拿科主任魏乾坤给家长们带来了生动、实用的健康知识讲座。  

“为人父母者不知医,谓不慈”。时值冬日,天气逐渐变冷,孩子更易生病。为了让家长朋友们能够更加科学合理地关注孩子的健康,魏乾坤用生动精彩的形式,为到场的幼儿家长们传授了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帮助家长们了解如何运用中医推拿来预防儿童感冒,有效治疗常见病。 

魏乾坤表示:“小儿推拿的主要特点一是操作简单,二是疗效快,三是无副作用,对孩子们健康成长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外治方法。目前,我们正准备把中医方面的知识推广给更多合适的人群,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进家庭……多办公益课程,让大家多多受益,其实也是传播和弘扬我们的传统中医文化。”

在现场魏乾坤不仅为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知识普及,还进行了实用的现场教学,为现场的家长们答疑解惑、现场示范,并邀请家长们亲身体验。家长们纷纷记录并认真学习推拿手法,现场互动气氛高涨。 

圣顿公学幼儿园园长朱艳丽对记者说:“通过这次讲座增强了家长的育儿能力,也让我们的孩子在专业的护理下健康成长。教育是灵魂,服务是职责,园所为幼儿与家长所提供的不仅是教育,更应是涉及保健卫生、儿童心理、正面管教、交通安全等全方位的服务。” 

活动在一片掌声中意犹未尽地结束了,家长们纷纷表示,优质的资源引入专业的课堂,专业的人士成就全面的教育。通过现场聆听和动手实操,每一个人都收获满满,家园合作,共同为宝贝的健康保驾护航。该园学生家长张女士在听完讲座后说:“之前对中医一知半解,通过今天的讲座我了解到很多健康知识,回家照顾孩子就更加得心应手了,希望以后可以多办这样的活动。” 

今年以来,市南区卫生健康局在市南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以提高居民健康水平为根本,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动力,以健康促进和健康管理为手段,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公共卫生防线越筑越牢,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市南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尹君告诉记者:“下一步,市南区卫生健康局将坚持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市南居民健康为己任,加强推动健康市南建设,促进健康事业、健康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让更多市南居民切实受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