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云南路社区垃圾分类"新花样" 旧衣服秒变时尚包包

2019-11-15 11:3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5日讯 11月14日上午,一场与众不同的模特秀在云南路社区上演了,一位位平时我们熟悉的社区大妈背着“新款”包包,走起了环保秀。原来,这是市南区老科协社科委和云南路社区联合组织的“垃圾分类新时尚草根模特秀环保”活动。

活动中,云南路社区邀请了市南区老科协的专家和居民一起变废为宝,受邀请的手工缝制老师已经年近九旬,他就是曾在解放战争中驾船随军支援前线,跑遍大半个中国“将革命进行到底”的老党员李义城。李大爷现场指导居民将旧衣物裁剪成各种各样的购物包、口袋。随后由365便民坊的志愿者们用缝纫机统一制作完成。为了让大家更加接受这些废旧衣服做的购物包和围裙等居家用品,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们自告奋勇当起了模特。用自己的行动,引导广大社区居民都喜欢上这些“新款”包包,都加入到废旧衣服再利用的公益活动中,从源头上减少垃圾投放量,达到环保的目的。

自11月份以来,云南路社区365便民坊充分发挥垃圾分类新时尚理念,利用居民送过来的各种废旧衣服做出了不同款式的购物包,每个包包都加了内衬,甚至有的还加了拉链,既美观又实用,帮助居民将旧衣物变废为宝,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倡导居民都能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云南路社区365便民坊将继续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平台,如果居民家中有不需要的衣物,都可以拿到便民坊进行免费改造,也可以在志愿者的协助下亲自动手完成,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走进每个居民的心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