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云南路社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来源: 作者:刘涵哲 2019-11-15 19:50: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5日讯 11月15日上午,云南路社区在会议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社区党员、预备党员50余人参加学习,由社区党委书记李涛主持。

今天的主题党课分为两部分,首先由李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总书记在国内外重要场合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李书记要求,社区党员们一定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打牢理论基础,提升思想根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为社区做出自己的贡献。

其次,李书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百姓为中心与人民共呼吸”为主题,通过前期理论学习与社区工作的自身感受,谈了谈自己的学习体会。李书记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干部要牢牢把握工作中的五个字。一是听,听民意。二是查,查找问题,特别是社区党委在执行党章和政策上存在的问题。三是建,对于查找出来的问题建立台账,解决一个划去一个。四是辨,辨真伪,对于群众的意见和问题要实地调研,化解问题和矛盾。第五个就是做,对政策抓落实,对群众的要求实时解决。

最后,李书记强调,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社区党员干部从内心尊重群众,耐心真诚的接纳群众,倾听民意,按照政策要求公平公正的做好群众工作;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在心里装着群众,做每一件事心里都要有人民;守初心,担使命就要热情关心群众,真心团结群众。社区党员们也要团结起来,凝聚力量发挥作用;守初心,担使命要做到清政廉洁,作为党员干部,接受群众监督,就是减少犯错,将监督视为群众对社区党委的关心和爱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