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宁夏路小学获评国家级示范单位 系全国首所

2019-11-18 20:5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8日讯 (记者 李金燕)近日,青岛宁夏路小学获评“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11月18日上午,青岛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和市南区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为宁夏路小学颁发该项荣誉奖牌和证书。

“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的评定是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三部门联合组织,宁夏路小学系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小学。

授牌仪式上,青岛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牛宏生、青岛市市南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克敏对宁夏路小学荣获“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表示祝贺,并鼓励宁夏路小学再接再励,再创佳绩,把节能意识深入到学生教育,让学生树牢节能意识,养成节能习惯。

青岛宁夏路小学校长焉永红介绍了宁夏路小学开展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以来的工作成效和经验。“2013年,宁夏路小学作为为民办实事之一,进行了校舍的原址重建,在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到了绿色、环保、发展的理念,宁夏路小学同时也是全国首所节约型的示范项目,”她表示,学校今后将会再接再厉,强化节能教育,积极应用节能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促进全区节能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推动全社会开展节能工作起到示范引导作用。

宁夏路小学的学生们现场进行了节能童谣创编演讲。青岛市公共机构节能专家李加俊处长围绕着宁夏路小学先进的节能设备设施,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节能环保课。

市南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施皓强告诉记者:“下一步,将以宁夏路小学获得‘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为契机,进一步打造全区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对全区各公共机构加强监督指导,不断提升节约型能源资源工作水平,共同推进全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的示范引领扩面提级,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更加鲜活、更加深入人心,为市南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谱写新的篇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