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获评全省最美职工称号 环卫"小白"进阶路如何?

2019-11-19 10:5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9日讯 (记者 李金燕)今年10月,王坤被评为2019年度全省住建系统“齐鲁最美环卫职工”。作为全省34名荣获奖项的环卫工作者之一,谈到获奖感受,王坤难掩喜悦:“这是我在环卫岗位上获得的第一份荣誉,感觉既兴奋又激动!”

而从王坤进入城市管理系统行业,至今其实只有四个年头。那么从环卫系统的“小白”到现在领导、同事交口称赞的云南路环卫工作站站长,他是怎样一步步完成“蜕变”的呢?

从督查科到环卫科,从幕后到一线

2015年初入环卫公司,王坤的第一个岗位便是公司的督查科。督查科肩负着对公司各项工作的监管作用,可以说保洁工作的质量好坏由它来把控。

每日清晨6点是工作的开始,特别是在旅游高峰旺季,这样的工作往往要持续到晚上9点以后。他发扬埋头苦干、舍小家为大家的实干精神,加强监督检查,在经常出问题区域增加寻回次数,有时候会在现场办公,争取在第一时间把垃圾清理干净,给大家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景区环境。

半年后,因工作需要,王坤被借调到城市管理局环卫科继续进行工作。参与居庸关、山海关、天后宫广场等几十座公厕的建设与改造工作;协助市南区海域保洁检查工作,合理调配船只进行清捞;同时还要对市南区十个街道办事处定期进行考核工作……在局里的这两年中,接触到一线工作的繁忙,是他快速成长的阶段。

80后新生力量,重在创新

时间来到2018年5月,在完成了借调城管局工作后,王坤来到了环卫云南路工作站干起了片长工作。

在局里所学到的东西对他的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帮助,特别是在统筹管理方面,作为系统中比较年轻的新生力量,王坤积极主动地将对工作的思考落实到实际操作中。例如,在峰会期间,建议站长进行错时工作机制。在人流量较少的时段,让保洁进行轮岗休息,在高峰时段特别是在保洁规定的下班时间段内,安排保洁进行工作,既保证了工作质量又节约了公司开支。在垃圾清运方面,云南站只有一辆压缩车一辆平板车,负责清运云南站区域所有居民垃圾和单位产生的垃圾以及在路边发现的各种大袋装修垃圾等,在垃圾运输车辆少、任务重的情况下,他协助站长制定了合理的收运路线,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每天都是从0开始”

工作与生活如何权衡一直是当代中青年难以破解的难题。工作逐渐上手以后,随之要处理的事务自然也多了起来,“刚开始,家里人也会抱怨,但是他们慢慢也看到领导、同事的关怀和认可,现在也是很支持我的工作的。”

成为工作站站长以后,王坤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但是想到还有那么多人的支持,想到居民早上一出门就可以看到一个整洁的环境,他依然充满干劲。

“环卫这项工作,365天全年无休,每天清扫过了,但是经过一晚上,还是会有或多或少的灰尘垃圾,”王坤告诉记者,“甚至说每天回家睡一觉,第二天就是从零开始。”来到云南路工作站以后,王坤几乎每天都会抽出一段时间到辖区内徒步巡查,每一条街道每一处楼院和每一个卫生死角,他都细细查看。“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为居民百姓和游客带来愉快的出行体验,为环境做点自己的贡献,这就是我的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