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基层动态> > 正文

发挥代表职能,助力扫黑除恶——中山路街道人大代表团走进市南区检察院

来源: 作者:刘涵哲 2019-11-19 17:45: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9日讯 11月19日上午,中山路街道人大代表团及人民监督员等25人受邀参加了市南区检察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的调研活动。

中山路街道人大代表团和人民监督员一行实地参观了该院检察服务大厅、视频中心、涉案款物管理室、远程多方视频庭审室等办公办案场所,听取了现场讲解,并对区检察院整洁、高效、智能化的办公设施及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

视察活动后,参会代表召开了集体座谈会,听取了陈冰寒副检察长就市南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的详细汇报,代表们对该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大公检法协调配合力度,统一执法司法尺度,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创新思路、多措并举,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及时提出检察建议,促进有关部门堵漏建制、强化管理,提升社会治理专业化、法治化水平;三是要注重提炼扫黑除恶典型案例,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充分发挥“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优势作用,提高社会公众知晓度和参与度。

会议最后,市南区人大代表、中山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周立文对街道自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作出汇报,同时对区检察院规范的管理制度和高效的工作方式作出肯定,并表示将在街道工作中积极学习借鉴,最后,周立文对人大代表们在对口扶贫工作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此次调研活动,中山路街道人大代表团立足本职、主动担当,既是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积极践行,也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主动响应。接下来,中山路街道将继续充分发挥好代表带头作用,履行代表职责,牢记代表使命,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形成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让广大居民有更多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