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膏方养生正当时"——第二届膏方节成功举办

2019-11-22 17:1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2日讯 为持续推进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助力健康青岛建设,推广中医“治未病”理念,充分发挥中医膏方在预防保健服务中的作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生保健需求,根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举办2019年山东省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暨中医养生保健膏方推广活动的有关通知精神,山东省青岛疗养院、山东省中医青岛保健基地于2019年11月21日成功举办了第二届膏方节,本届膏方节的主题是“膏方养生治未病,中医中药保健康”。

单述刚副院长在开幕式上做了精彩致辞,致辞中提到: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健康的需求日益增大,养生保健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中医理论里,膏方是一种具有高级营养滋补和治疗预防综合作用的成药,具有补虚扶弱、抗衰延年、纠正亚健康状态、防病治病的功效。其历史悠久,起于汉唐,成熟于明清,距今有2000多年的历史。膏方的特点是根据人的不同体质、不同临床表现而确立不同处方,量体裁衣,针对性强。中医理论认为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秋冬季是一年四季中进补的最好季节,而秋冬进补更以膏方为最佳。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膏方节,能让大家更好的了解膏方,更快地走进中医养生。

膏方节内容丰富多彩,单述刚副院长为大家介绍了康保中心的特色中医治疗项目;推拿科魏乾坤主任为大家讲解常用保健穴位并现场教授大家如何穴位辨识和按摩,并介绍了科室开展中医特色三九脐灸和三九督灸,做到“一人一方一灸”,起到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的作用。体疗科做了精彩的太极表演,丛磊主任还现场教授了传统中医瑰宝“八段锦”;还有中医科贺琲珺主任的膏方知识讲座、膏方制作展示、平补膏方免费品尝、中医九种体质足浴包展示等。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膏方节活动了解了膏方等很多中医保健知识,真正的走进了中医养生。

“顺天时学科学进补、吃膏方调阴阳脏腑”,通过本届膏方的成功举办普及和传播了中医药养生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了膏方文化和利用中医药技术来促进健康、防病治病。

目前,三九灸和三九贴已开始预约,青岛疗养院康保中心推拿科还为大家送上了保健福利:预灸期间可免费治疗三次,快来领取你的健康大礼包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