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青岛市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及逃生演练观摩会在大学路小学举行

2019-11-22 18:3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2日讯 (记者 李金燕)为切实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确保实现救早、灭小和快速扑救初起火灾的目标,11月22日下午,青岛市教育局和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在青岛大学路小学联合举行了青岛市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及逃生演练观摩会。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铨,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于迎春,市南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局长、党组书记王轶强,青岛市教育局学校安全管理处处长刘方进,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卢雪梅,市南消防大队大队长谢永利、教导员杜建勇等出席本次观摩会。来自各区市教体局安全科(办)科长(主任),大学路小学驻地街道、派出所和交警中队的领导,市南区全体学校幼儿园的安全干部参加了本次观摩。

11月22日下午14:00整,随着演练警报声响起,全校学生按照色标逃生路线和水流疏散原则,弯着腰、用手帕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疏散,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校园微型消防站队员及时做出第一响应,携带消防器械对火情进行初期控制;浙江路消防救援中队消防官兵在模拟救援环节中训练有素、高效专业,在短时间内成功救援2名被困学生,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收到了预期的效果。演练结束后,市南消防大队杜建勇教导员为本次演练做了现场点评。

为了让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消防意识和熟练掌握应急自救逃生,大学路小学精心编制了《消防安全歌》在全校传唱,以歌谣形式让消防安全要诀入脑入心。观摩会上,市南区校园微型消防站队员代表进行了微型消防站启动队员防火服快速着装展示,学校教职员工代表进行了灭火器实际操作。

长期以来,青岛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应急安全处置工作,先后开展以校园防暴恐、防地震、防空袭、防火灾等为主题的多种应急演练活动,不断增强学生快速、准确、规范的逃生技能和自救自护能力。

下一步,全市教育系统将继续深化应急演练及安全教育培训,不断强化校园安全防护处置水平和学生安全核心素养能力,把校园建设成为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