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在世界醒来之前,我已经赢得了世界

2019-11-23 22:10
分享到:

我有个朋友木子,这两年她居然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时间里,陆陆续续通过了5个职业资格证书的考试。

我感到纳闷儿,并向她讨教如何能在白忙之中抽出时间提升自己。她说:“其实哪有什么立竿见影的方法,而且白天工作如此繁忙,任你有三头六臂也不能把一天的24小时变成25个小时啊。”

我听了就更惊讶了,她看我迷惑的样子,于是就告诉了我她的法宝,就两个字:“早起。”

木子说:“我每天早上5点起床,几乎比一般人多出2小时。利用这2小时,我各分1小时看专业书籍和世界名著,专业书是为了更有利于提升工作,而看其他书,则是为了修身养性。”

她继续说道:“也许刚开始早起读书的时光,不会立见成效,你也不容易看出它带给你的好处。可就是这样日复一日的坚持,你一年下来就可以读上百本书,也比别人多出更多时间用于额外的充电和学习,自然就比别人成长得更快。”

木子还跟我说,因为早起其实也是一件看似简单但做起来却很难的事,当你要求自己在严寒酷暑也要早起时,也是在跟自己的思想做斗争。你越能坚持,在生活里也就越自律,越来越懂得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和精力。

听了木子这么说,我才突然醒悟,原来我平时那些拖延症真的跟经常赖床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而那些早晨说起就起的人,意志力会更强。

你一定听过科比·布莱恩特的名言,“你知道洛杉矶凌晨四点钟是什么样子吗?”

他说,“每天洛杉矶早上四点仍然在黑暗中,我就起床行走在黑暗的洛杉矶街道上。一天过去了,洛杉矶的黑暗没有丝毫改变;两天过去了,黑暗依然没有半点改变;十多年过去了,洛杉矶街道早上四点的黑暗仍然没有改变,但我却已变成了肌肉强健,有体能、有力量,有着很高投篮命中率的运动员。”

很多高产作家早上四五点钟起来写作,村上春树凌晨四点左右起床写小说,灵魂有香气的李筱懿也是四点多起来写文章。

每份坚持,都是伴随着痛苦和收获,把早起的时间充值到改变人生的一万小时定律中去,最后化作更强健的肌肉,更优秀的成绩,更出色的业绩,以及更多产的成果。他们都变成了升级版的自己。

早起,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有人形容这就好比从温暖的机舱跳向未知世界,需要巨大的勇气。

想要做到早起,你至少要:

在晚上休息时,抗拒躺在床上刷手机的诱惑,让自己早睡。

循序渐进,最开始可以把起床时间比平时提早半个小时,坚持一段时间,再提早半个小时,慢慢找到一个最适合的时间段。

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安妮宝贝曾说,失去目标意味着对行动失去控制和约束。早起让你拥有了充裕的时间,起这么早到底做什么呢?你想保持晨练,想读书,还是想减肥?目标清晰,才能够形成坚持一个好习惯的持久动力。

南怀瑾先生曾说过,“能控制早晨的人,方可控制人生!”

早起,不一定能够让一个人成功,却能让我们距离成功更近一点儿,至少,我们敢于跟生命赛跑,额外获得了许多时间。

还记得奥巴马在大选的时候,曾被问道:

“你这个人最大的优点?

——我总是提前。”

是的,每天提前起床,提前安排好繁忙的日程,提前到白宫,提前参加记者会议。奥巴马说道:“当你总是能够提前,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你做不到的。”

如果你想要变成一个优秀的人,想要更加美好的生活,想要更加精彩的人生,那就先从早起开始吧。因为这个世界正在奖励那些早起的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