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全面推行社区“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模式

2019-11-25 20:1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5日讯 近日,市南区印发社区“一窗受理、全科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区社区全面推行“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模式。区民政局牵头组织开展了第二批全科社工培训班,全区6个部门共同参与,对全区80余名社工进行全科业务培训,通过理论培训、政策学习、互动交流等教学方式,促进社工服务能力快速提升,在全区培育一批“全科全能式”社工。

2018年,市南区被确定为省级“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模式试点区。按照省、市相关工作部署,确定了分步实施工作思路,第一批首先在全区选择了3个街道14个社区进行试点,制定了试点方案和具体工作计划,围绕解决社区公共服务中的难点赌点痛点问题,通优化调整社区服务窗口、培养全科社工、整合网络平台、实施标准化流程再造等措施,努力探索一窗集办式的社区服务新模式。通过一年来的工作实践,试点社区全部建立起“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新模式,居民办事流程全面优化,居民办事多次跑、来回跑、多头跑的问题得到根本解决,社区工作者队伍素质、社区服务效能均实现较大幅度提升。在近期山东省民政厅组织的专项工作评估中,市南区推进“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模式改革工作做法得到省评估小组的好评和肯定。

下一步,市南区民政局将继续组织开展第三批全科社工培训班,通过多轮次培训,使全区所有专职社工全部达到全科服务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