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湛山街道延安三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今日正式启用

2019-11-28 16:1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8日讯 11月28日,在市南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湛山街道延安三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辖区居民的热情关注与期盼中正式启用。

市南区卫生健康局局长于衍萍、区卫健局公共卫生与家庭发展科科长嵇翠娟,中信国安丰硕堂总裁张洪义,青岛丰硕堂医疗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丰硕堂医疗)总经理陈文一、服务中心的全体医护团队和湛山街道的居民代表们共同参加了开业仪式。

“我就这栋楼上,以后看病就方便了。”“设施齐全,血液、B超都可以做。”现场来参观的社区居民,纷纷笑得合不拢嘴,大家是真心觉得太方便了。

市南湛山街道延安三路社区位于市南区延安三路206号,中心开设预防保健科、全科医疗科、内科、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康复医学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与中医科,致力于帮助社区居民规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管理,规范妇女健康管理,儿童预防保健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承担居民医保、职工医保、基本医疗的服务,可开展双向转诊、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健康促进、社区康复。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直接关系到广大群众基本医疗保障和健康水平。近年来,市南区贯彻国家省市相关要求,围绕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加快社区卫生服务事业发展,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渠道发展的原则,有计划、有步骤地建立健全社区卫生服务网络,缓解辖区居民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努力实现小病在社区、大病去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医格局。

“中心的成立是市南区卫生健康局落实辖区内居民便捷医疗保健、康复的一项民生举措,促使卫生资源合理布局、合理使用,让居民真正体会到就医便捷。“开业仪式上,丰硕堂医疗总经理陈文一致辞,他表示丰硕堂医疗有幸承担了这一民生项目的具体运营工作,一定会以居民服务需求为导向、以促进健康为目的,为广大居民提供精湛的医疗技术、优质服务,全方位的提供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

市南区卫生健康局局长于衍萍代表市南区卫生健康局对中心的启用运行表示祝贺,并对中心的运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要人民为中心,坚持群众满意的标准;二是要加强学习,熟练掌握各项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三是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和发展方向,坚持满足管区群众基本医疗服务需求,坚持医疗与预防保健并重,在医疗质量和服务质量上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提供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等社区性、综合性服务。

启动仪式后,在中信国安丰硕堂集团总裁张洪义的陪同下,于衍萍局长一行参观了中心计划免疫门诊、儿童保健、康复医学等科室,详细了解居民关心的诊疗项目以及中心日常管理的相关内容,并针对公卫档案管理等提出了指导意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