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2019“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启动

2019-12-01 18:1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日讯 (记者 李金燕)12月1日,市南区2019年“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在万象城3号门前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彰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南法治建设风貌,提高区委区政府依法治理能力,增强全区公民宪法意识,掀起学习宣传宪法、贯彻实施宪法的热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永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隋汝文,市人大、市政协、市司法局有关领导,市南区委书记华玉松,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等出席活动。

上午9点30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永祥宣布“宪法宣传周”正式启动,市、区领导共同向群众代表发放了宪法读本,拉开了宣传活动的序幕。现场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既有融入了法治元素、艺术性与教育性兼备的合唱、戏曲、舞蹈、朗诵等文艺演出,又有互动热烈、奖品丰富的宪法有奖竞答,更有耐心专业的律师为群众提供现场法律咨询。40余个市、区司法、执法部门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摆上展板,挂上横幅,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能,为群众解答法律疑惑,向居民发放普法资料。工作人员热情认真,参与群众积极踊跃,现场气氛热烈浓厚,驱散了冬日的寒冷。

本次“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将从12月1日持续开展至12月7日,后续以主题日的活动方式进行。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将陆续走进社区、机关、校园、军营、企业、网络,在不同场景,为不同人群,带来宪法主题宣传教育,带来普法资料和法律咨询服务,带来法治思维和人文关怀,更带来宪法精神,让“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全社会共识,成为市南群众追求的法治潮流和时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