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八大关街道携手圣顿公学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9-12-02 16:3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日讯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122”是第8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提高小朋友们道路交通安全意识,12月2日上午,八大关街道联合市南区圣顿公学幼儿园开展“交通知识我知道、交通安全伴我行”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市南区文登路交警中队的民警前往,为圣顿公学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送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课。

活动开始,圣顿公学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交警耿艳丽,耿警官用生动有趣的PPT为小朋友们展示了简单的交通标志标识,图文并茂地为可爱的圣顿宝宝们讲解了出行中如何正确行走、乘坐车辆,如何避免危险,保护自己。圣顿宝宝们的眼中始终闪烁着好奇的光芒,认真而专注地听着。随后,耿警官带领着小朋友们进行了趣味互动,让每一个小朋友在游戏中加强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培养孩子们从小养成“文明行走、文明乘车、坐安全车、坐合法车”的良好习惯。

据圣顿公学幼儿园负责人介绍,良好的习惯是从小养成的,在幼儿教育的早期阶段,作为教育者,他们给孩子的影响是巨大的。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距离小朋友们的生活并不远。“我们也在时刻号召孩子们,注重自身的安全,同时也要当好“交通安全小天使”,监督着爸爸妈妈以及亲人朋友们共同遵守交规。”该负责人说。

活动中,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听课,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通过此次宣传教育,小朋友们懂得了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在思想上提升了对遵守交通规则、遵守社会秩序的重视程度,培养他们知法、懂法、守法的法制观念,对于从小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