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基层动态> > 正文

中山路街道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来源: 作者:刘涵哲 2019-12-03 17:45: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3日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中山路街道以“12.4”国家宪法宣传日为契机,于12月3日下午,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在老舍公园开展了宪法知识宣传活动。

普法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提供法律咨询、展示宣传道具、发放宣传资料和便民服务等多种形式,向居民科普了与经济发展及民生工作等相关的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还邀请到汉通律师事务所油律师,通过列举发生在生活中的法律案例,向居民普及法律小常识,为居民答疑解惑,让居民真正了解宪法精神。

本次活动参与群众50余名,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居民法律咨询5个,在群众中获得了良好的反响。

下一步,中山路街道将通过在街道机关和社区组织法律讲堂、宪法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使宪法看得见、找得到,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促进宪法精神走近人民群众,融入居民生活,增强居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引导广大居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在辖区内营造良好的法制氛围,推进法治中山建设走向深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