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金湖路街道办事处召开物业管理联席会议

2019-12-06 11:0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6日讯 为加强辖区物业管理各方主体之间的沟通联系,提升物业服务管理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日,金湖路街道召开物业管理联席会议,对物业服务行业相关工作、创建精神文明城市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城区发展办、街道党建办、城管执法中队负责同志,各社区分管副主任、各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自治小区业委会主任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按规定采取招投标或其他方式签订前期物业服务合同或物业服务合同,并办理合同备案手续,履行物业服务标准;二是开展“三公开、一会”工作履行相关职责,妥善处理业主或物业使用人合理合法投诉;三是协助社区做好ETC入户动员宣传工作,以便于后续工作的开展;四是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按要求摆放分类垃圾桶,协助垃圾分类站牌安装,开展垃圾分类指导员的知识培训并督促其上岗,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五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根据市政、绿化、环卫等相关部门的具体要求,加强物业管理,严格责任落实;六是按规定协助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做好燃气安全排查相关工作,及时发现居民在燃气使用方面存在的隐患,同时广泛宣讲燃气安全知识;对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安全状况进行检查;做好冬季防火工作,及时发现并清理楼道堆积的杂物,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劝阻制止物业管理区域内违反有关规划、房屋使用、治安、环保、装饰装修和安全等方面法律法规规定,且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七是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根据创城工作要求,作出具体部署。

街道办事处根据物业管理工作建立巡检机制,将及时移送或查处违规行为,采集物业企业不良行为和良好行为及时提报区城市管理局记入企业信用档案系统。

构筑和谐社区,创建满意物业,加强小区管理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意义深远,责任重大。通过联席会议,认真分析辖区物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充分认识创建满意物业管理、构筑和谐文明小区的基础性、民生性和长期性,努力使群众对物业管理工作的满意度有较大幅度提升,促进物业管理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