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基地工作回顾”专题:搭建“优平台” 传递“好声音”

2019-12-09 22:10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理论惠民宣讲工作,推动基层宣讲工作富有成效。市南区委宣传部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聆听时尚故事·品味魅力市南”之“新时代文明实践宣教基地回顾”宣讲专题,邀请市南区人民检察院、市南区委党校等八家省市理论宣教基地推广先进经验,交流典型做法,打造坚强宣讲阵地,为建设时尚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区助力。

金门路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特别是理论宣讲工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基层人民群众的思想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加强自身对理论宣教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在基层理论宣讲中的重要作用,开拓思路,创新举措,探索建立了制度常态化、队伍多样化、活动特色化的理论宣讲新模式。自成为青岛市理论宣讲基地以来,坚持把宣讲基地建设成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是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理论学习、教育培训纳入党工委重要议事日程以及日常工作中,形成党工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分管领导主抓、各办公室各社区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通过逐字逐句学原著、邀请专家授课、观看专题片等形式,按时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经常性宣讲,发挥好带头作用;班子成员轮流领学,加强示范引导;各办公室负责人轮流做讲解,增强业务知识培训;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做参与,理论学习氛围浓厚。

二是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街道坚持集中宣讲与常态化宣讲相结合,认真组织好党的政策精神的学习宣传,原汁原味的学习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新党章内容,并成立了机关干部宣讲队,与百姓宣讲团队伍双管齐下。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领学,在中央重要大会后开启宣讲“第一课”,百姓宣讲员讲身边事,畅谈新时代的新变化新感受。两支队伍互为补充、相得益彰,形成理论宣讲的强大合力。街道先后多次邀请市委党校教授等专家,为街道、社区党员以及驻街单位党组织做专题报告会,宣讲政策、解读热点。同时,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学习热情,增强理论宣讲效果,街道先后组织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烈精神”清明节主题宣讲,“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宣讲,“踏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金门一家亲”第七届文化艺术周,“辉煌七十载逐梦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巾帼担当风采绽放”女性专题宣讲故事会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宣讲的针对性有效性,各类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的宣讲每年达到近百场,覆盖了整个街道辖区。

三是培育宣讲骨干主动参与活动。街道作为首批青岛市理论讲堂,又获评青岛市理论宣讲基地,积极推进理论惠民工作,主动参与市、区党委宣传部举办的各种宣讲、培训、学习研讨等活动,积极向上级报送宣讲工作信息。街道自身不断加强基层理论宣讲力度和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力度,培育优秀先进的宣讲员队伍。先后两次邀请中国演讲协会联盟主席兼秘书长侯希平老师为百姓宣讲员进行了宣讲技巧培训、作品点评指导。同时,积极组织宣讲员参与“理论惠民精品课评选活动”、青岛市“‘中国梦党在心中’”、“启航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百姓宣讲大赛等各类活动,均取得了较好成绩。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加入宣讲行列,让宣讲更接地气、更入人心、更有实效,进一步扩大宣讲工作的受众面,在街道营造“人人都是宣讲员”的浓厚氛围,让宣讲真正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促进发展的有效载体,成为打通为民服务和理论惠民“最后一厘米”的有效实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