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金湖路街道开展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来源: 作者:刘涵哲 2019-12-10 15:38:4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5日讯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养、提高工作能力、激发工作热情,强化责任担当。连日来,金湖路街道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片区党支部书记和“两新”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培训。

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楷模力量

11月1日,街道邀请青岛市宣讲员蓝信长为社区党支部书记开展一次《砥砺奋斗70年,不忘初心再出发》为主题的理论宣讲,蓝老师通过精彩的授课,向在座党员们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带领大家重温张富清、李延年等国家英雄守初心、担使命的先进事迹,学习英雄们对党忠诚、扎根基层、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

集中专题授课,夯实理论基础

此次培训期间,街道党工委特别邀请中共青岛市委党校刘桂英教授为街道、社区和“两新”组织的党员代表们做专题辅导。刘教授用生动的案例和精彩的论述,与我们共同回顾了共产党人的奋斗历史,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阐明了马克思主义坚定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是共产党人必须坚守的理想信念,社会主义道路是我国实现现代化和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和唯一选择。刘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思想深刻、有理有据,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党员同志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推动广大党员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集体参观学习,对标先进经验

学习先进经验,积极对寻不足。11月4日下午,街道组织社区党支部书记、“两新”组织党员代表集中参观了金湖路街道新100党群服务中心,切身实地感受特色鲜明的园区党建阵地,学习党群服务中心在开展园区企业党建工作方面的先进模式,在服务园区企业和青年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扩大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辐射面过程中发挥的示范带头作用。新100党群服务中心统筹辖区和园区资源,为园区企业和青年搭建的交流、体验、展示平台,通过党建与企业同步发展的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统筹协调和服务发展功能,为园区企业和青年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通过参观学习,使每名党员对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有了更明晰的认识,为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提供了参考和借鉴,筑牢了理论根基,拓展了党建工作视野,激发了工作的前行动力。

金湖路街道通过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使街道社区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理解和领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化为恒心,把使命化为担当,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为加快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