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金湖路街道举办2019年“11.9”消防技能实操演练

来源: 作者:刘涵哲 2019-12-10 15:40:0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和生产经营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及抗险救援能力,结合“11. 9消防安全宣传日”活动,11月7日上午,金湖路街道联合消防救援市南大队、金湖路派出所主办,中联创意广场物业及各商铺,在中联中心广场举行“2019年‘11. 9’消防技能实操演练”。来自金湖路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中联广场所有餐饮娱乐等生产经营单位的负责人和员工,中联物业全体工作人员及街道辖区内的自防队员和楼组长共150余人参加演练。

火警响起,园区企业和商铺人员有序进行疏散逃生,消防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进行灭火。7时30分,活动在一场火场逃生演练中拉开序幕。此次实操演练内容共分为:火场逃生、灭火器具实用教学、初期火情扑救技能竞赛和消防常识普及四个环节,通过宣传、培训、实操与竞技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增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置技能,普及辖区居民居家消防安全常识。

参加演练的企业员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懂得了火灾发生时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设施扑救初起火灾,以及逃生自救的常识等,增强了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从而大大提高了自防自救和减灾防灾能力。

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完善工作职责和制度,细化年度工作计划,促进工作落实,提高辖区生产经营单位消防安全意识以及防救能力,进一步普及辖区居民楼院居家消防安全常识的宣传和教育,让消防安全意识常驻心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