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金湖路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学习暨调研报告成果交流会

来源: 作者:党政 2019-12-10 15:40:4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31日讯 10月30日上午,金湖路街道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学习暨调研报告成果交流会议,通过“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把理论学习同调查研究、整改落实相结合,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发展中的难题短板,通过调研成果转化应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街道理论中心组成员采取领读的方式开展集体学习。在“述理论”环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辉民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在“述政策”环节,街道人武部部长、办事处副主任刘磊同志带领学习了《市南区“街呼区应、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并交流了日常工作中运用“街呼区应”机制取得的实际效果。在“述典型”环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范琳琳同志分享了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江苏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小网格”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通过集体学习,进一步强化街道领导班子思想武装,增强政策解读和执行能力,不断发挥典型标杆引路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效。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湖路街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思想新理念,坚持学做结合,紧扣问题学、盯着时效改,重点围绕解决街道、社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街道实际工作,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充分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形成初步调研成果。

在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上,班子成员就深化机构改革,推动民生经济和谐发展,加强基层党建、打造党建阵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优化就业服务,推进垃圾分类和加强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等问题开展交流研讨。会上,大家逐一交流调研成果,认真查摆问题,分析症结所在,提出改进实招硬招,进一步明确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显著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剑同志强调,下一步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分层分类落实好专题党课等主题教育各个环节,以此次调研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为新的起点,认真检视问题、狠抓落实整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