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金湖路街道组织参观青岛市党史纪念馆和青岛市档案馆

来源: 作者:刘涵哲 2019-12-10 15:42:4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杨柳 通讯员 刘鑫)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提振干事创业精神。10月12日下午,金湖路街道组织街道、社区及两新组织党员共50余人参观青岛市党史纪念馆和青岛市档案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

在青岛市档案馆,党员们集体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展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观看珍贵的图片资料、视频影像,认真听讲解员的详细介绍,或在展柜前驻足停留,或在史料前深入研读,或在“初心朗读亭”诵读红色经典,真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党和国家领导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担当。

随后,党员们来到青岛市党史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海岸星火——中共青岛地方支部专题展》和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共同回顾青岛党团组织创建的光辉历程。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真实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忠实诠释了青岛共产党人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崇高精神。参观结束后,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剑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在庄严肃穆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的誓言向党宣誓,表达忠于党、守初心、担使命的决心。

下一步,金湖路街道将深刻把握、坚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持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等活动,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