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方所 唱响新时代文明之声

2019-12-12 22:10 来源:微市南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理论惠民宣讲工作,推动宣讲工作进基层、见成效。市南区委宣传部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聆听时尚故事·品味魅力市南”之“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基地工作回顾”专题,推广先进经验、交流典型做法、打造坚强阵地,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大家好,我是宣讲员孙悦,我宣讲的题目是《方所,唱响新时代文明之声》。

2019年4月29日,方所青岛店有了一个新的“名片”—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基地。当天,湛山街道“享读四月天•书香满湛山”第二期享读沙龙也在此唯美收官,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与时空对话,让思想碰撞,为经典高歌,在忙碌的生活中品味书香的浓郁,亦在朗读的驿站加满奋斗的激情。

方所,典出南朝梁代文学家萧统「定是常住,便成方所」。方所是一种态度、一个主张,一个将美学在生活中放大化的尝试。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我们方所里的故事。

方所青岛店位于山东路华润中心万象城,建筑面积为4057平方米,涵盖图书、美学生活、植物、咖啡、时尚、展览与多元艺文活动,提供城市文化公共空间的新可能。内有藏书5万种,共15万册,展现艺术设计、人文文学的最新动态,特设四大书区:港台书区、人文文学书区、艺术设计书区和生活饮食书区,囊括人文、文学、艺术、生活,让爱书的人儿们在图书长廊中与来自全球出版品的相互辉映与碰撞,回归纸质阅读的美好,感悟新时代美的力量。

为了更贴近青岛“世界最美海湾城市”这一称谓,方所的空间设计主题定为“风起云涌”,融入了革新的海洋设计元素,例如海洋色、螺旋梯和地毯、海洋诗歌······遍布于空间内外的曲线元素,既强调了地域文化,也体现了空间的流动性,文明岛城的元素随处可见。

方所自成立以来与数百名文艺工作者展开合作,策划举办了200多场高品质文化艺术活动,涉及领域包括:文学、时尚、设计、电影、音乐、艺术、儿童、生活方式等。除了精彩纷呈的读书分享、签售仪式,还有体验式课堂等环节,让宣讲无意间触动人心。为迎接五四青年节,湛山街道邀请岛城“金剪刀”陈雪梅老师倾力打造“青岛与世界握手”非遗文化展,首展便安排在方所书店,开篇画卷3.5米长、0.8米宽,图文并茂,生动展现出青岛的百年岁月沧桑,参观者深受触动。而自媒体平台稳定粉丝数合计逾20万,带动超过百万人次的文化消费人流,所有文化活动对公众免费开放,为市民创造一个公共文化艺术空间。

揭牌仪式上,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委网信办主任孔兆锋说道,“当我们每个人都是宣讲员的时候,讲出来我们的故事,我们的宣讲目的也就达到了,也就真正能把党的理论和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了。”

而方所未来将继续以书籍为根本,结合艺术展览空间、电影放映空间、表演艺术空间等,打造一站式的文化综合体,提供给市民一个能展现更多元、具美学、富有教育意涵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实体空间体验。

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我们继续唱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