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宣讲 | “新时代文明实践宣教基地回顾”专题: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在行动

2019-12-13 16:35 来源:微市南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理论惠民宣讲工作,推动宣讲工作进基层、见成效。市南区委宣传部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聆听时尚故事·品味魅力市南”之“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基地工作回顾”专题,推广先进经验、交流典型做法、打造坚强阵地,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栈桥书店,位于青岛市市南区河南路十号,一个集海洋场景、青岛历史、旅游文化、阅读场景于一体的文化背包客旅游主题书店。作为‘互联网+图书+旅游+美食+出版’的阅读文化空间,打造青岛阅读文化与旅游文化融合的新模式,开启“实体书店3.0时代”的阅读旅行生活新方式,并励志成为青岛全新的文化地标和国际文化名片。自2017年9月开业至今,最美书店,最具情怀书店、优秀销售门店等称号无一不彰显着这个年轻书店的发展潜力与符合市场趋势的发展前景。

作为青岛市市南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栈桥书店努力打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文化氛围,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过程中,更加注重中华民族精神的培育。

从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出发,让家国情怀成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育人起点;在中华美德传授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照亮童心;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成长、革命文化伴成长、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共成长”等方面积极探索。先后成功举办台儿庄红色研学活动,虽然和平年代,我们离战争很远,但聆听一个个英雄的故事,恍若身临其境,接受红色洗礼,踏过古城的每一方青石,触摸每一段故事,沿着历史和革命老区的道路,一步一步丈量古城的光辉,让在场的每一位学生感受到心灵的震撼,在真实、自然、亲近的环境中,通过“在场学习”,参与活动,自然生成爱国主义精神。

作为青岛市市南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栈桥书店始终扎根优秀传统文化,传授中华传统美德,积极探索,进行方法创新,使活动更具趣味性和实用性。

栈桥书店定期开设国学课程,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通过“开笔礼”、“茶艺”、“弟子规讲解”等内容,向青少年讲清道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中华文化的独特创造、价值理念、独特价值,从而增强学生的文化认同与文化自信。

作为青岛市市南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栈桥书店积极探索创新有内涵的道德启蒙课。

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在安徽调研时说:“革命传统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既注重知识的灌输,又加强情感培育,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从辩证角度看,道德启蒙与知识灌输,两者不可偏废。栈桥书店举办的“我是小小新华人”岗位体验活动、“我是垃圾分类小达人”主题科普活动、“向榜样学习”道德启蒙活动、“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朗读者活动,承办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故事会”、“青草湾读书会”等活动。不仅要不断创新打造具有内涵的道德启蒙课,更要向学生生动讲述社会主义伟大建设的辉煌成就。

爱国主义已经成为教育的必修课。任何时候,爱国都不是宏大的概念,也不是沉重的教育,更不是遥远的事情。栈桥书店作为市南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定会立足实际,不断完善,发挥企业优势,传播正能量,积极引导青少年把自身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帮助青少年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我们在行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