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少体中心集中开展乒乓球后备人才专项素质测试选拔

2019-12-15 11:5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5日讯 为进一步推广普及乒乓球运动,发掘优秀乒乓球运动员,加强乒乓球后备人才培养,提高全区青少年乒乓球竞技运动水平,14日,区少体中心集中开展乒乓球后备人才专项素质测试活动。

根据选拔方案,选拔分入校选拔、专项素质测试、试训、集训四个环节。此次专项素质测试是在考察学生身体形态、身体素质等指标基础上,择优进入专项素质测试环节。共有20余所小学的近400余名1年级学生参与测试。测试包括立定跳远、折返跑、30秒颠球项目,专项素质突出的学生将接受为期30天的试训,全面考察学生的运动素质、意志品质等情况,经综合评定后入选乒乓球后备人才集训队伍,进行日常集训。

市南区教体局积极推动校园乒乓球基础培训体系建设,建立以小学1年级学生为选拔培养重点的长效工作机制,完善选材方法和指标,推进科学选材;实施训练营和训练分营联动培训,加强校际联动、校社协同,拓宽人才选拔培养平台,扩大运动员在训规模,逐步实现青少年体育训练选材、培养、竞赛、输送完整培养链,推动乒乓球技能普及和竞技水平均衡发展,打造特色运动品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