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宣讲 | “新时代文明实践宣教基地回顾”专题:珠海路街道涵养行业气质 锻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基地

2019-12-18 14:00 来源:微市南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理论惠民宣讲工作,推动宣讲工作进基层、见成效。市南区委宣传部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聆听时尚故事·品味魅力市南”之“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基地工作回顾”专题,推广先进经验、交流典型做法、打造坚强阵地,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大家好,我是珠海路街道初心宣讲团宣讲员徐伟胜,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珠海路街道涵养行业气质锻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基地》的小诀窍。

珠海路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凝聚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力量,在辖区先后打造了4处覆盖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基地”,基地数量位于全区首位,全年开展各类宣讲百余场、覆盖宣讲听众1.8万余人次。

一是涵养书香气质,绽放文化宣讲之花。充分依托街区文化资源,在青岛书城打造了市南区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基地,邀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公益形象代言人、孔子扮演者王绘春现场宣讲文化故事。开设《城市讲堂》,每周开展小城故事会等让书香浸润街区。打造明阅岛24小时书店,开展了“纸短情长话师恩”教师节主题宣讲故事会,市南区爱心幼儿园小朋友们成为“小小宣讲员”、老年大学师生成为“夕阳宣讲员”,讲感人故事、谈动人体悟,温暖教师节。

二是涵养时尚气质,绽放夜经济宣讲之花。在青岛市开放的最“前方阵地”,将“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基地”开进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主办地,透过前沿视角、紧盯时尚话题,开展了“爱的分享趴”七夕主题新时代文明访谈、“邂逅奥帆夜时尚·品味中秋小确幸”访谈分享会,道德模范台上分享爱情秘籍、时尚店主讲述夜经济魅力,让文明遇上时尚夜经济,绚烂青岛浮山湾畔,发起“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

三是涵养营商气质,绽放金融宣讲之花。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街道将青岛农商银行香港中路支行打造成为“居民身边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讲堂”,作为“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基地”建设新的发力点,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盛世辉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举办“初心点亮梦想·使命照耀前程”故事宣讲党课,推选青岛农商银行宣讲员苏雅琼、王庚豪在山东省、青岛市“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讲比赛中均获得一等奖,培养了一支讲身边故事、讲金融政策的青年宣讲员队伍,同时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担任城市运行志愿者,助力打好“双招双引”攻势。

四是涵养师德气质,绽放教育宣讲之花。“爱国主义教育”从小抓起、从娃娃抓起,珠海路街道以《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出台为契机,在青岛金门路小学打造了全省首个“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了“守初心致敬英雄·担使命礼赞祖国”爱国主义教育课堂等,每周升旗仪式成为学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精神文明教育的新课堂,与“身边英雄”同升国旗、同唱国歌等受到好评,主题升旗宣讲作品在街道“珍珠海岸”微信公众号专栏《文明新语》发布,形成爱国、爱家、爱校、爱社会的良好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