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青年人才智库”成立仪式暨“青年大学习”专题培训班举行

2019-12-20 09:4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0日讯 12月19日,市南区“青年人才智库”成立仪式暨“青年大学习”专题培训班举行。市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付荣云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勇、市南团区委副书记王佩佩参加活动,共同为首批聘任的市南区“青年人才智库”专家颁发聘书。青岛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经济学博士陈晓文进行了“中国自贸区战略政策解读”专题授课。第六届市南区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代表、市南区拔尖人才、基层团干部、创业青年代表、新兴领域青年代表等80余人参加活动。

培训班上,宣读了20名首批聘任的市南区“青年人才智库”专家名单,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为张领和、张栋、盖婧、刘翔、亢晓等“青年人才智库”专家颁发聘书。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青岛分所高级经理张栋代表首批聘任专家作了发言,他表示,将以市南区“青年人才智库”为平台,在广大青年中态度鲜明地带头学政治、讲政治,态度鲜明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南区中心工作,发出市南青年的声音,贡献市南青年的智慧。作为智库成员,要以更高标准强化学习,在工作中开展实务学习,在工作之余加强理论学习,以精益求精和时不我待的学习态度,努力成为各自专业领域中的佼佼者。智库成员之间也要发挥好平台作用,互通有无、互学互鉴、交流共享,积极参与即将组建的青年讲师团,与广大青年分享交流经验,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共同为市南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聘任仪式后,陈晓文教授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青年大学习”专题培训。陈晓文教授结合多年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研究、区域经贸与可持续发展研究经验,以“中国自贸区战略政策解读”为题,重点围绕中国全面开放新格局与自贸区战略、中国自贸区建设的最新实践、中国(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政策解读以及企业如何利用自贸区政策机遇创新发展等五个方面开展了专题授课。

下午,市南团区委组织与会青年到海上皇宫故宫文创馆、海信学校、上合技术转移中心进行了实地观摩。重点参观学习了故宫凤凰文创馆、《清明上河图》数字主题馆、全息影像技术剧场等现代化科技文创项目,实地参观感受海信学校科技引领、人文浸润、国际视野、自主开放的办学特色,深度了解上合技术转移中心在产学研结合、技术落地、企业合作等方面的重要成果。

为期一天的培训和观摩活动,让受聘专家、青年企业家、青联委员、创业青年等与会人员深受启发,更深刻地认识到青年群体在参与社会治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更全面地把握青年人才和企业在市南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迎来的机遇和挑战,有助于青年拔尖人才、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以市南区青年人才智库为平台,进一步开拓视野、提高站位,积极建言献策,勇于建功立业,为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集聚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