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基层动态> > 正文

强基固本,守护未来之栋梁——“中山红”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德县路小学

来源: 作者:刘涵哲 2019-12-30 16:21:3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25日讯 认识一座城市要从它的历史开始,热爱一座城市要从它的细节深入,建筑是历史的史书,诉说着这座城市的来路与未来走向。

在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之际,作为青岛市宣讲团的一员,市南区道德模范、街道“中山红”宣讲志愿服务团成员姜澜走进德县路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宣讲——青岛故事,通过让同学们了解青岛的前世今生,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好好学习,为建设祖国而奋斗。

此次宣讲内容精彩,形式丰富,视频、影像、故事、现场互动......同学们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沉醉在青岛的历史和慷慨激昂的红色革命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宣讲让自己对青岛有了全新的认识,以后走在中山路上,要注意观察和发现历史的影子。

六年级一班班主任郑文老师表示,历史使人明智,一个国家,历史是经验、教训,是对过去的沉积和未来的导向,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对我们居住的城市和这座城市的历史名人、历史事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这对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增强民族自豪感很有说服力。

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指出,立德树人展现新成效。当前,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要培养适应民族复兴、大国崛起的一代新人,需要教育“强基固本”,帮助广大青少年从小熟悉历史、了解国情,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

宣讲员姜澜也感触颇深:通过这次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对老青岛有了初步了解,也让我感受到了同学们对青岛历史文化的浓厚兴趣,这更加增强了我的责任感,使命感,作为一名生活在青岛近50年的老市民,我将坚持不懈地植根于这片土地、传播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让建筑更加有温度,也让这座城市传递出年轻蓬勃的时尚气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