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政策解读”专题:公安突出做法和成效

2020-01-01 14:00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解答政策办理细则,积极回应群众关心热点问题,市南区委宣传部联合市南区委政法委、市南区人民法院、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聆听时尚故事·品味魅力市南”之“政策解读”专题宣讲,进一步解读政策办理细则,为广大群众提供详细专业的业务办理指导。

2019年以来,公安市南分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挑山工”“店小二”的姿态,以“守夜人”“护航员”的状态,勇于奉献、凝心聚力、奋力拼搏,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治安秩序不断向好、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步提升。

当好“挑山工”,注重以党建带队建,紧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警实战大练兵、文化育警大提升、纪律作风大整顿等工作抓手,实现政治上绝对忠诚、能力上全面过硬、文化上创出品牌、作风上雷厉风行,全面提振起警队精气神,打造出一支能够担当新时代重任的公安铁军。

当好“店小二”,注重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总结推广“一次办好”“不见面审批”等做法,实行“网上预约”“掌上预约”,不断扩大“市南公安”“市南户政与出入境”等公众服务账号受众面,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全面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使群众获得感更可触摸、更有保障。

当好“守夜人”,注重不断加强“天网工程”建设,基本实现全区重点目标全覆盖,助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档升级;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有效消除治安隐患;对110、PTU、徒步警力统筹布防,提升巡防频次和密度,发动基层组织和志愿力量开展群防群治、联巡联控,平安建设水平迈向更高层次,治安状况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全区刑事警情连续5年大幅下降,现在市南区每天日均刑事警情不到3起,约是2014年日均15.01起的五分之一,八类暴力案件、“两抢”案件在五年内,平均每年下降20%以上。

当好“护航员”,注重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非法集资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违法犯罪活动,准确把握“平安青岛”建设攻势的目标要求,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云剑”追逃和严打“黄赌”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的基础上,按照市委、市公安局统一部署,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持续推进秋冬严打“雷霆攻势”,先后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21人,追捕逃犯43人,破获各类案件326起,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