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青岛·琴岛作家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胜利闭幕

2020-01-10 09:5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9日讯 2020年1月9日上午,青岛·琴岛作家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八大关宾馆小礼堂举行。青岛市作家协会、市南区委宣传部、市南区文联领导及来自市南区机关、学校、企业、媒体等各行各业的作家、文学工作者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青岛·琴岛作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戴升尧(阿岱)同志当选为第一届主席团主席,刘宜庆(柳已青)、王占筠(阿占)等17位同志当选为主席团成员,青岛市文学创作研究院院长、《青岛文学》主编、青岛市作家协会主席高建刚同志被聘为名誉主席。李明、杨群芳(艾玛)等多位岛城文学名家被聘为顾问。

青岛·琴岛作家协会是青岛市市南区文联成立后组建的第一个文艺家协会,是市南区委、区政府凝聚文艺力量、繁荣文艺事业的重要纽带。市南区一直是文学艺术的摇篮和前沿阵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众多文学巨匠都曾居住在市南区,留下了丰厚的文学遗产。走进新时代的市南区,更是人才辈出,涌现出一批著名作家、诗人,成为岛城文学闪亮的名片。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新征程,期盼着更多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的作品问世。

青岛·琴岛作家协会的成立,让市南区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有了自己的“家”,预示着市南区文学发展史将开启新的灿烂篇章。协会将秉持“政治引领、德艺双馨”原则,充分发挥市南区文脉传承和人才资源优势,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推动文学创作持续繁荣。据了解,会员中既有学术理论资深的专家、做出重要贡献的老作家,又有创作一线的活力先锋、文学成就突出的新锐青年,是老中青三代文学工作者相互学习的和谐共进之家。

会上,高建刚同志向琴岛作家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市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付荣云同志作了讲话,她指出,琴岛作家协会要密切联系全区的作家、文学工作者和文学爱好者,凝聚强大合力,用心用情用功书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真正做到“感国运之变化、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努力创作更多更好的文学精品,推动市南乃至岛城文学迈向新的辉煌,为把市南区建设成为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