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文联现场送"福" 文艺惠民走进八大峡街道挪庄社区

2020-01-10 16:1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讯 1月10日下午,寒风凛冽,地冻天寒,位于单县路的挪庄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却暖意融融,挤满了喜悦的人群,原来人们都在兴致勃勃地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惠民活动”。本次活动是市南区文联与市书协、市剧协、市南区文旅局、八大峡街道、市南区书协等部门、团体,按照市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惠民活动”工作部署,深入基层社区开展的文艺惠民系列活动之一。

来自市书法家协会、市南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以及社区书法爱好者们,纷纷在现场挥毫泼墨,精心为社区群众题写春联和“福”字。“盛世唱响千秋业神州共铸中国梦”“民安国泰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一幅幅寓意美好的春联在喜庆的红纸上逐一呈现,围观群众赞叹连连,争相“预定”自己喜欢的书法作品。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中,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们共送出春联、“福”字100余副,给社区居民带来了美好祝福,同时也为社区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

院子里气氛热烈,笔墨飘香,室内会场的吕剧专业培训同样热火朝天,曲曲动人。

吕剧文艺演出现已成为八大峡街道的“金字招牌”,挪庄社区近年来更是招募和吸纳了大批的吕剧艺术爱好者,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吕剧文艺演出,并在2017年被市文联授予文艺志愿者服务基地。为进一步弘扬吕剧艺术,培养吕剧人才,提高社区吕剧表演水平,市南区文联会同市戏剧家协会邀请国家一级演员、吕剧十大名家史萍老师为社区的吕剧表演者和爱好者进行专业指导和培训。史萍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详细介绍了吕剧的发展历史和艺术特点,并在现场示范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社区的吕剧爱好者们也纷纷上台即兴表演,请史萍老师给予指导点评,提出改进建议,大家在愉悦、融洽的气氛中,领略到吕剧艺术的独特魅力,获得了更加专业的表演技巧指导。

青岛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健,市南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世华,八大峡街道副主任关键、市南区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洪滨等参加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