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组织开展第二期“四社联动”项目评估总结会

2020-01-16 18:2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6日讯 1月16日,市南区民政局联合市南区社会工作协会组织开展第二期“四社联动”项目终期评估会,对第二期开展的10个“四社联动”项目进行全面总结评估。各街道社会事务办相关负责人、各项目组负责人和社工骨干共40余人参加评估会议。会上各项目组负责人以PPT展示、案例讲解等方式,分别汇报了“四社联动”项目整体开展情况。评估会邀请了岛城4名社会工作专家,就项目开展的专业性、项目成效、项目创新性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和点评,为各项目后期服务拓展提供了良好的建议。区民政局孙宜副局长对全区2016年以来的“四社联动”服务开展情况进行了系统总结,并就继续完善“四社联动”工作机制、深化社会工作服务入手,对下步开展的省级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建设工作进行了提出了工作思路和要求。

为有效整合社区、社区社会组织、专业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资源,创新社区治理方式,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2016年以来,区民政局会同各街道开展“四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以项目化为纽带,以“四社联动”为组织方式,将政府的行政力量与社会组织的专业力量相结合,将外部的专业力量与社区内在的资源有机整合,通过个性化、多元化的社会工作服务,不断提升社区服务的专业化水平,推动社区治理从单一手段向多元共治转变。第二期“四社联动”项目自2018年开始,以开展社区营造提升居民自治能力为主题,项目共覆盖30%以上社区,服务惠及5000余名居民。项目的实施带动了本土社工参与项目化服务的积极性,极大提升了社区工作者的为民服务水平,培育了一批本土社工骨干。同时,通过各项目连续性的社区动员与行动,有效激发了社区居民的参与意识,提升了参与能力,为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社区治理共同体积累了社会资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