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人大代表侯乐君:建设风投、创投聚集区,推动我区高科技技术企业崛起

2020-01-18 22:1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姜舒骞 李金燕 孙怡璇 刘礼春)1月13日上午,青岛市市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会议上,市南区人大代表、青岛浩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侯乐君就“集中优势资源在我区建设风投、创投聚集区”提出了相关建议。

侯乐君表示,通过前期对美国洛杉矶硅滩的考察调研了解到,近五年来,因其多元化的风投集聚效应,推动了硅滩的高科技技术企业的崛起,现在已被全世界认为是全球新兴的科技创业中心。

他认为,在此寸土寸金的地段高科技企业高度云集,其风投企业聚集的作用显而易见,值得我们市南区借鉴学习。因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设风投、创投集聚区,聚焦高精尖产业项目开展投资对接,为优质创新企业提供资本、政策、资源等全方位支持。二是对集聚区的风投创投机构和高新创新企业给与政策扶持,政策覆盖创投服务、风投奖励、产业发展、上市奖励、人才引进、房租补贴等。三是由政府建立专项的服务平台,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加贴心、高效、优质的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