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政协委员刘树国:共建、共享、共治,为走出去的企业形成良好机制

2020-01-18 22:1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2日讯 (记者 姜舒骞 李金燕 王彦雯 刘礼春)在政协第十三届青岛市市南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市南区政协委员、青岛市税务局第三分局副局长刘树国围绕“为青岛市一带一路走出去的企业搭建政策服务平台”提出了他的建议。

据统计显示,从2011年到2018年,青岛走出去企业呈上升趋势,但是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对东道国的一些文化、经济、政治、社会和法律方面相对来讲了解的不够透彻,存在着方方面面的风险。他指出,市南区在这方面也做了一些有益的尝试,通过市南区商务局和青岛市国际合作服务公司搭建一个平台。通过平台的搭建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一带一路涉及方方面面,比如外贸、金融、商务、发改、税务以及法律等,那么这个平台的搭建,并不仅仅是商务局或者运营商的单打独斗,而是形成一个合力,把各方面的风险降到最低。

他提到,首先现在的运营方式是一个公益性的,相对来讲就会有更具有生命活力;其次存在宣传不到位的问题,有很多企业非常需要这样的平台,但是他们并不知道,所以下一步的宣介很重要。第三个方面就是它的定位,市南区作为首战首善之区,应该有这样的担当,有这样的义务,有这样的思路和想法。

下一步要通过共建、共享、共治,提高社会参与度,比如社会中介、律师所、会计所等都参与进来,让大家形成共识,为走出去的企业形成一个良好的机制,同时也能改善营商环境,提高企业走出去的竞争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