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政协委员王爱香:搭建物流行业数据平台,节约社会资源

2020-01-18 22:1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姜舒骞 李金燕 刘礼春)在1月12日召开的政协第十三届青岛市市南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市南区政协委员、青岛高阳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爱香就物流行业的大数据和智能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她指出,近年来,大数据和智能化发展的非常快,也给物流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变化,尤其南方的企业在这方面的发展更快一些。针对此种现状,她的建议是希望政府牵头搭建物流行业数据平台,将拖车、仓库、海空陆等各个环节打通,然后大家可以在这个数据平台进行交易。

她强调,上述提到的平台应该是公益性的,而非盈利。最好能把青岛比较大型的企业都纳入到平台中来,让大家都愿意加入进来,为这个平台做事情。平台的搭建可以将闲散资源充分利用,避免资源浪费,此外对减少人力、节约成本、节约社会资源等方面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