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政协委员阎世栋:数字化转型助推经济发展

2020-01-18 22:1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姜舒骞 李金燕 刘礼春)1月12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青岛市市南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市南区政协委员、高盛(青岛)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阎世栋的提案内容是数字化转型,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高市南区经济发展。

他指出,现在整个行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信息化建设,行业数据来源于整个信息系统的建设,由此可见各行各业已经无法脱离信息建设,所以说数据对信息化建设来讲是至关重要的。

针对如何通过数据能提升营商环境,他提到首先数据要公开,能公开的及时进行公开发布,同时将其他区域和其他省份的数据也进行汇聚,这样就能借鉴其他省份的数据,提升对于数据的筛选和利用。从数据环节来讲,我们不是一个孤立的数据,而是通过综合性分析来提升市南区企业的实力。

他认为,现在的数据建设分成了几个维度:一是政府的大数据建设,二是教育方面的数据建设,三是涉及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基础建设。如果能把这些数据打通,建立起信用体系,对经济发展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