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积惠多科技落户市南 区域总部经济中心建设再添新助力

2020-01-23 16:4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3日讯 1月22日,春节来临之际,农村新零售平台积惠多科技有限公司将华东地区总部设立在青岛,在市南区动漫产业园举行了开业剪彩仪式,市南区区域总部经济中心建设再添新助力。

积惠多是志福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成立的一个年轻的B2B2C金融科技平台和新零售平台,该平台下沉到农村以及乡镇领域,整合乡镇农村的小便利店,打通从厂家到老百姓的所有环节,让农村的老百姓也能买到质优价廉的好商品。2020年,山东计划开设济南、烟台、威海、德州、聊城等20家分公司,到2020年底实现月均3000万元销售额。

为何落户青岛市南区?积惠多科技有限公司CEO王军说,一个原因是市南区良好的商业环境,有很多优秀的企业;其次是优秀的营商环境,给企业经营提供了优越条件。

2019年以来,按照向内涵式发展要增长、要质量的要求,市南区结合自身条件,努力当好青岛国际大都市的客厅,建设承载青岛城市核心功能的中央活动区,区域总部经济中心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同时,“双招双引”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为了打好这场战役,市南区创新体制机制,在区内优选精兵强将,组建3支由区委常委挂帅的专业招商团队,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三大区域,开始了市南区“‘双招双引’南下北上”的新模式。此次积惠多科技落户市南,就是由“双招双引”上海组经过诸多努力引进促成。

据悉,市南区“双招双引”上海组自2018年10月派驻上海至今,累计走访企业780余家(其中全球500强、全国500强、上市企业等重点企业70余家),招商足迹辐射浙江、江苏、福建等6省,杭州、苏州、厦门等11市,邀请企业来区洽谈考察累计50批次210人,形成了26万字的招商工作记录。截至2020年01月,累计引入79家企业在我区完成注册,实现注册资本34.04亿元,实缴资金4.57亿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9项,建立我区国内引才引智工作站1个,引入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千人计划”专家1人。

一年多来,市南区“双招双引”团队上海组坚持以法制化、市场化、专业化和平台思维开展工作,通过练就“转换思维,用企业思维想问题;提升素养,打造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需求导向,打通精准招引渠道”三大基本功,建立境外组织、各省市派驻机构、招商中介等七大招引平台,主攻金融、科技创新、海洋三大产业领域,突破助攻西部城区发展、助攻园区动能转换、助攻商务载体建设三个重点战役,从而在双招双引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

下一步,市南区将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一把手工程”、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公司化、市场化、专业化招商为手段,攻坚突破,搭建“双招双引”高效平台,加快引进新变量、创造新组合、培植新优势,“双招双引”实现量质齐升,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