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街道干部的“老黄牛” 社区城管的“排头兵”

2020-01-26 14:50 来源:微市南
分享到: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区委宣传部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聆听时尚故事•品味魅力市南”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专题,邀请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党组(党委)、工委,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选树先进典型,交流经验做法,进一步传递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矢志砥砺奋斗,为建设时尚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区助力。

大家好,我是宣讲员安平,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街道干部的“老黄牛”社区城管的“排头兵”》。王金营是一名“社区城管”岗位的工作人员。自2009年转业到江苏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以来,以其踏实肯干、勤奋好学、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获得同事和基层群众的肯定,在“社区城管”的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2009年3月份,王金营从部队转业至江苏路街道办事处,他将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发挥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出了一名优秀军转干部的风采。当时,正值市南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中心平台正式运行,王金营便开始负责处理平台案卷。不会操作系统,他就虚心向年轻人请教;工作扣分多,他就亲自向兄弟单位学习。自2011年起,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网格进入社区楼院。由于江苏路街道办事处所辖694个楼院均为开放式楼院,数字化信息件便由从前的一周采集30余件激增到六七十件,周末甚至能达到上百件,骤增的工作量给数字化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由于工作量大,人手少,王金营便放弃所有节假日休息时间,不管夏日酷暑还是三九寒冬,都坚持做好每日一查,深入背街小巷、居民楼院,协调处理各类城管问题,亲自到现场核查数字化件的处理结果,毫不马虎。五年来经他处理的数字化件多达十几万件。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王金营还不断钻研社区城管的工作方法。在垃圾清运工作中,王金营发现“清运合并”垃圾清运方式容易产生虚报的情况,2015年他便向领导建议采用“清运分离”,街道、司机、运输单位签署三联单,确保清运透明、监督到位,一年下来,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为办事处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

平日里王金营来得比别人早,走得比别人晚,一天工作12小时是常有的事。相对来说,他陪家人的时间却少之又少,这也让他倍感愧疚。从1994年与妻子苏玉环结婚至今,他从没有带妻子出去旅游过,女儿读书期间,他也从来没有去接送过,哪怕女儿在离单位几百米的高中上学时他都没有去看过。在他的努力坚持下,家人也从一开始对他加班加点的不理解到后来默默地支持。如今,曾经偷偷“查岗”的妻子经常包好了热气腾腾的饺子给他送到工作岗位上,女儿也由开始的抱怨到为他加油打气。有了强大的后方支持,王金营也在他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一往无前,辛勤耕耘。

多年来,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让王金营收获好评无数,最重要的是他钢铁般的毅力和“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令人敬佩。2012年夏季防汛期间,王金营在夜巡中不慎扭伤。为保证居民安全,他不顾伤情,舍弃休息,强忍疼痛坚守工作岗位,坚持对重点安全隐患点进行摸底排查,及时带领应急队伍进行处置,连续加班加点直到防汛工作结束。在办事处每年的清理浒苔工作中,王金营更是时刻走在打捞前线,酷暑难耐,却从不喊苦喊累,为同事们做出了榜样。

社区城管的工作每天几乎都是从“零”开始,工作的繁琐、重复、复杂不是常人所能想象的,而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更是常人难以忍受的,但王金营做到了。十年来,王金营从没休过一个假期,双休日都一直靠在工作岗位上,更别说“五一”“十一”假期,就是大年三十也能在办事处看到他的身影。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辛勤的付出终于换来收获,由王金营负责的区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信息件处理工作,连续三年区里考核第一;由他负责的爱国卫生工作各项考核也获得市南区第一。为此,街道领导、同事和社区居民打心眼里佩服,都称呼王金营为社区城管的“排头兵”。

王金营十年如一日做着同一件事情,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热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