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八大关街道:战疫情,我们能行!

2020-01-30 10:44
分享到:

我在岗,绝不退

自1月21日,街道接到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情况的通报后,高度重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积极建立健全防控体系,全面展开疫情防控攻坚战。大年初二,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主动放弃休假,到岗开展工作。27日,10名区包社区领导干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各社区成立疫情防控专班,全力展开第二轮人员摸排查缺补漏工作。

为进一步扩大群众知晓度,街道通过短信平台向管区内移动、联通、电信所有手机号码发送70139条“八大关街道办温馨提示”,特别提醒湖北来青人员立即联系辖区卫生服务中心。

请战,我已做好充足准备!

“作为曾出身消防,希望也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已做好充足准备,放弃休息时间!随时可以上岗!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望领导批准!”八大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李亮向中队发来一封请战书。作为一名消防退伍士官,李亮看到队里同事陆续接到返岗通知,在家坐不住了,迫切想要回到队里。曾担任特种车辆驾驶员有14年驾龄,曾担任消防中队卫生员可以进行现场简单救护处理,可以熟练掌握使用防化防消器材。面对疫情,李亮的专业知识对防控工作可以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李亮说道“咱全国人民都在紧张的面对这次病毒,我也想尽一点自己的力量!别的我也不会,就是以前在部队学过一点这方面的知识,想着只要自己尽力了!不后悔就行!”

网格员,请相信我们能行!

“请尽量避免参加密闭或通风条件不好的室内聚会和集体活动”“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八大关街道太平角社区宣讲员王竹琳一遍遍重复录音,完成社区网格员全部小喇叭录音,内容从疫情防控、自我防护到不信谣不传谣等。

八大关街道积极协调区机关干部陆续向指定社区报到,建立联防联控网格群,党工委书记进行线上任务部署,要求在社区工作专班的领导下,区派网格员积极与片区党支部书记、楼组长了解楼院信息,综合运用扩音器、张贴提醒单、发放居民一封信等方式,落实不漏人、不漏户、不漏企业排查。各社区进一步强化对封闭小区出入管理登记、健全隔离人员追踪日报。

楼组长陈英和吕祖源接到社区通知需要排查辖区酒店,两人主动请缨,到现场查看情况,询问有无武汉来青人员,并分发致居民一封信。两位楼组长已高龄,本是应该享福的年纪,主动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开展排查,挨家挨户走访、打电话。自防疫工作开展一来,街道的支部书记、楼组长、网格员通过楼下按门铃、电话、微信等方式,挨户排查,询问‘有没有去过武汉’‘有没有从武汉来的,最近有没有发热”,连续排查。有子女亲属不理解,他们却说“我是党员必须冲锋在前”,“社区是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我们支部书记、楼组长得担负起责任来,不能让信任我们的居民失望”。

积极响应,保障一线

青岛饮料集团迅速响应青岛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紧急成立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和联防联控办公室,积极参与、全面统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同时,旗下拥有120年品牌历史的崂山矿泉水也在持续行动,于1月27日向受青岛市防控指挥部全市后勤保障组委托的青岛红十字会捐赠一百万瓶矿泉水及饮料,共计价值两百万元的物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