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金门路街道:“疫”路上安心又暖心的那抹红

2020-02-24 17:2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4日讯 2020年的春节,家家户户响应号召减少出门。然而有这样一群人“反其道而行之”,在冬日凛冽的寒风里,每天行走在这0.7平方公里的楼院之间,值守在社区的大街小巷。他们就是大尧社区亲切又热心的楼组长和自防队员,是守护家园路上让人安心又暖心的“那抹红”。

大年初二

当居民们还沉浸在节日的气氛里,自防队员就接到了任务:张贴《致市南区全体居民的一封信》,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醒大家减少出门并做好自我防护。疫情就是命令,他们闻令而动,谢绝了亲友来访、换上了红马甲,迅速投入到自己的岗位上。短短半天时间,宣传已将105座楼院、372个单元全部覆盖到位。

大年初三

社区启动人员情况地毯式排查,楼组长们也行动起来共同投入工作。这些年过半百、两鬓微霜的楼长,是居住在我们身边的叔叔阿姨,在这个时刻,他们发挥出自己“过硬”的实力——居民情况小百科,在各楼院奔走穿行。“这一户的电话号码换了,我来联系。”“这家没有人,去外地过年了。“这家的房子出租了。”户户情况了然于心的楼长化身为“行走的百科全书”,协助社区紧锣密鼓的拉网摸排。三天时间,第一轮排查基本结束。

正月初七

许多人的春节假期还未结束,然而楼组长和自防队员又身着红马甲上岗了。值守楼院并继续摸排,没有全套防护装备的他们只有薄薄的一层口罩。发现不戴口罩的居民,他们耐心劝说、热心提醒;遇到快递小哥,他们认真记录、礼貌劝阻;发现有外地返青人员,他们立刻记录、迅速上报。他们坚守在归家路上的每一个卡扣,守护着一道道防线。

正月二十二

一夜大雪纷飞后的清晨,城市积雪覆盖,难以行走。“我家有扫雪的好工具,我去拿。”一个、两个、三个...越来越多的自防队员和楼组长拎起扫帚和铁锹,为居民清扫了一条进出的通道。安静的雪中岛城,道路人车稀少,而那抹红在冰天雪地的映衬下,耀眼又温暖。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每一份心力与付出都让人热泪盈眶,每一份家国情怀都让人心生敬仰。看楼护院、守护家园,是楼长、自防队员的热心与责任,是为社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宁挺身而出,让基层一线防疫防控的这堵墙垒得更高、筑得更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