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无悔坚守 抗“疫”一线负重前行的社区基层干部

2020-02-24 17:2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4日讯 面对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在这场与病毒抗争的举国之战中,他们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相较于直面病患的白衣天使、解放军战士和武警官兵,处在最基层的他们似乎不容易被社会关注,但他们仍然负重前行,坚守岗位,守护一方平安,展现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他们就是处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干部。

守望初心,舍小家顾大家。李善利是广州路社区工作站一名普通社区干部,大年初二结束值班后,当晚便接到停止休假返回岗位的紧急通知,未来得及享受与家人的节日团圆,便义无反顾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而此时他的第二个孩子才刚刚出生一个月。返回岗位后,李善利立即投入到紧张繁忙的防控工作中,负责每天统计并上报摸排数据,按照工作程序,每天只有等到各网格将摸排数据上报后,他才能进行信息的汇总以及数据的上报工作,因此每天最后一个离开、加班到深夜便成为家常便饭。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也为了降低传染风险保护家人,李善利选择住在社区,有时连续三四天未能回家。繁重的工作,连续多日的超负荷工作,让他的身体响起警报,眼部出现充血红肿,在领导同事的多次劝说下,他才返家休整,而仅仅一天后他又返回工作岗位,“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在这种困难的特殊时期,冲锋在前,守护社区一方平安是我的义务,更是一份义无反顾的责任”。守望初心,舍小家顾大家,是一名基层党员用实际行动对初心使命的诠释与践行。

坚守责任,轻伤不下火线。80后社区基层干部姜恒磊,同样是广州路社区工作站一名普通干部,也是一位两个孩子的父亲。面对突发疫情、面对返岗紧急通知、面对孩子的哭泣与不舍,他毅然第一时间奔赴社区防控一线,投入这场艰巨的防控“阻击”战中。返岗后的姜恒磊负责防疫物资的登记与发放工作,工作繁琐、责任重大。搬运物资、整理台账,常常饭都顾不上吃的他,在一次工作中不慎将脚扭伤,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在意,后来逐渐发现脚已经无法正常走路,而脚踝也肿胀起来。了解到情况后,社区领导批准姜恒磊在家治疗休养,而姜恒磊却说:“现在社区处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任务重、责任大,所有工作人员都在超负荷工作,我现在虽然行动不是很方便,但是很多工作还可以做,在这种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冲在第一线”。坚守责任,轻伤不下火线,是一名80后基层干部的职责坚守与责任担当。

敬业奉献,助力“一线”防控。李秀宝是广州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一名基层干部,2008年3月服役20年的他,从部队转业到云南路街道办事处,2017年在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改革中李秀宝服从组织分配,来到广州路社区工作站,从事社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接到返岗通知后,李秀宝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第一时间从老家连夜返回工作岗位,冒着寒风为低保等困难群体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协助做好外来返青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在工作过程中,李秀宝发现社区部分防疫物资较为缺乏,给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工作开展以及人身安全带来不便与风险,他立即自费购置27副加厚手套及50个酒精喷壶,捐助给社区作为防疫物资使用。“面对疫情,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是一名普通市民的义务,尤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面对大家的交口称赞,李秀宝如是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广州路社区党员干部同千千万万基层党员干部一样,冲锋在前、坚守职责,展现出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守护着一方居民的健康与平安,有了他们的坚守与付出,相信疫情的雾霾终将散去,胜利的阳光终将重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