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香港中路街道“三线并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5 16:0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即是大战,也是大考。香港中路街道坚持“三线并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一是夯实备案线,联系沟通全覆盖。

街道微信公众号每日通过“企业复工必读”专栏发布政策、指南类信息,涵盖备案登记指南、援企稳岗政策、企业法律风险、订餐配送信息等内容16条,并通过50个楼宇微信群广泛转发,点击率近万次;通过彩信点对点向企业负责人推送复工须知,提高复工备案知晓率;组建由街道复工复产组成员、区派教体局教师、团委青年突击队等20余人组成企业复工电话专班,集中6天时间拨打电话1万5千余次,实现辖区企业全覆盖。截至2月22日,街道已备案复工企业4074家,占全区复产企业的40%。

二是做实清零线,织密核查工作网。

按照一楼一专班原则,组建楼宇核查清零专班负责辖区50栋商务楼宇核查清零工作,按照“三看”工作法对楼宇逐层逐户走访,一看是否完成复工备案登记,二看是否建立四表一预案工作机制,三看注册地与经营地是否一致。

指导已复工但防疫工作不到位的企业整改完善防疫工作机制、落实防疫措施,对未备案已复工的企业,现场扫码进行备案登记;共摸排辖区外注内营企业140家,为疫情后经济运行分析和外注内营企业治理工作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居民网格工作小组同步做好居民小区内开办企业和沿街商户的清零核查工作,专人专责,确保走到户、不漏企、包到底,推动辖区企业、个体工商户备案和防疫工作双落地。

三是落实保障线,协助企业早复工。

区团委组织的以律师为主青年突击队、区派香港中路税务所工作人员加入复工复产组,及时解答企业提出的劳动用工、合同约定、税收减免等相关问题,为企业复工提供专业政策保障。

在联系中对尚未备案复工以及复工后存在困难的企业,一对一了解情况,点对点解决困难。复工以来向物业公司、楼宇企业保障口罩4400个、除菌洗手液190瓶、额温枪71个,确保楼宇企业顺利复工。

通过市商务局搭建的配餐平台,积极协调配餐企业,帮助实现午餐配送入户,解决联合大厦、凯旋大厦等楼宇内复工企业员工用餐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