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八大湖街道抗疫一线党员先锋事迹撷英

2020-02-25 16:0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 新春伊始,八大湖街道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叩问初心,践行使命,以拼搏进取的作风和斗争精神,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涌现出许多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今天我们讲述的事迹为:“疫”线先锋张林双。

张林双是区人社局支援永嘉路社区的机关干部,中共党员,转业军人。张林双在人社局就是业务骨干,连续5年考核优秀。来到社区防疫一线后,张林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军人本色和作风,为社区的防疫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疫”线突击兵,哪里需要就到哪

为了尽快完成摸排任务,张林双经常加班加点,楼上楼下一户户地“拉网式”排查,一个个信息反复地核对,回到社区后又进行认真整理,有时候工作太晚了就泡个方便面对付两口。张林双时常说这样一句话:“是党员,就冲锋在前,义无反顾,勇挑重担。”张林双先后转战永嘉路社区所辖的国际城小区、17网格、5网格工作,每个小区和网格都留下他忙碌忙碌、辛苦奔波的身影。截止目前,张林双与社区片长、楼长们一起累计摸排居民452户,商户142家,全部实现动态清零任务。

“疫”线指挥员,协作攻关勇向前

张林双很好地发挥了组织协调能力强的优势,积极处理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对沿街商户地毯式逐户摸排中,张林双发现某外卖营业部存在防疫隐患,就第一时间协调工商等部门赶赴现场进行排查,并对外卖骑手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提升他们的防护意识、安全意识。张林双所负责的片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较多,做好企业防疫工作和复工稳企受限较大。面对着既有难度且又繁琐的任务,张林双在认真督导、坚持原则的基础上,耐心细致地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还现场指导企业填写复工备案表,为企业顺利复工提供全方位服务。

“疫”线好家庭,夫妻携手共奋进

张林双同志的爱人在湛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也是社区一线防控工作者。夫妻二人已经连续多天一直奋战在防疫工作岗位上,把家庭的事情搁在了一边。张林双将上小学的孩子交给年迈的老人照顾,每天早早起床做些简单的饭菜吃完后就到社区上班。张林双用实际行动擦亮了共产党员这个闪亮的名字,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安全暖心的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