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江苏路街道:网格化作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5 16:04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 (通讯员 刘艳梅)“峰会模式战时状态”、成立“双组长”领导小组,机关工作人员全员下沉社区,网格化作战拉网式排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路街道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做到了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企、不漏一店”。


机关工作人员全部下沉社区

疫情发生后,江苏路街道办迅速进入峰会模式、战时状态,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於青、办事处主任纪静怡担任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管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制定完善《江苏路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1月27日工作人员(非疫区)全部到岗到位,所有区机关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全部纳入48个网格作战单元。“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江苏路街道高度重视,启动七个‘一’。第一时间组建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储备物资保障防疫工作,第一时间开展拉网式排查,第一时间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随访,第一时间做好困难群体防疫工作,第一时间摸排复工复产企业,第一时间做好开放式楼院管理。”

抗疫不忘防疫,疫情期间江苏路街道共购置红外线测温仪13个、酒精消毒液30余瓶、84消毒液160余瓶,发至各社区、派出所、城管中队一线入户摸排工作人员手中。对管区31家小型商超、百货店进行排查,掌握生鲜物资储备情况。组织工作人员、社区管家200余人次,累计清理卫生410余处,清运垃圾15吨,设置废弃口罩投放点投放废弃口罩,防止及预防病毒的产生和传播,对管区近700个楼道进行防疫消杀。对单位办公区域以及车辆、食堂等做好消毒防疫工作,提升机关卫生水平,实现全覆盖、零死角,确保防控工作不留盲点。


拉网排查群防群治,45处问题当场解决

江苏路街道办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48个网格、近500名网格员全部行动起来,对所有管区居民进行逐户摸排,及时梳理摸排情况,建立网格台账;社会事务办对机关、社区、派出所、城管中队、交警中队工作人员及其近亲属进行摸排;公安派出所协同各社区对管区旅馆、民宿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启动24小时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保持信息上报和回复畅通,提高工作效率。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天定点及时汇总上报,做到对异常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疫情期间,江苏路街道关闭了社区各类活动场所、日间照料中心活动室,积极引导居民取消聚会、宴请等活动。协调关闭4处宗教场所,减少人员聚集。公共服务中心联合市场监管和物价部门对管区7家药店进行检查,了解医用防护物资、药品等储备、销售及价格情况,保障药品市场稳定。综合执法中队对栈桥广场游艇码头劝停营业,加强沿街商铺卫生秩序督导,发现问题45个,已全部整改完毕。文登路交警中队对管区出现的一辆武汉牌照车辆进行情况追踪,确认人车近期未离青。


提高居民知晓率,每天发布最新消息

疫情面前,江苏路街道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街道、社区领导干部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切实承担起责任。各基层支部和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工作人员入户、电话、微信并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进社区、进楼院、进住户活动。悬挂宣传横幅56条,在楼院宣传栏张贴疫情防控“明白纸”、入户发放温馨提示14959余份,社区LED滚动播放防治肺炎48字守则,提高居民知晓率。配发“社区防控志愿者”袖标,制作楼院管控音频,在管区楼院循环播放。推送短信温馨提示11条,累计阅读人数24000余人次。

“江苏路街道积极做好舆情监控及研判,每天发布疫情防控的最新消息、政策措施、健康科普等信息,引导居民坚定抗击疫情信心,增强自我防控意识,消除居民心理恐慌,截至目前未有不实传闻及舆情产生。”江苏路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於青介绍。连日来,无论是区人大代表,还是管区党员、居民、商户,对街道、社区一线防疫工作给予了支持和帮助。市南区多位人大代表,为支持基层一线防疫工作,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安全,捐助酒精220公斤,84消毒液450公斤,洗手液和其他防疫物资若干。党员交纳特殊党费、低保户拿出低保金、学生拿出压岁钱……江苏路街道管区党员、居民、学校学生纷纷献爱心,为驰援武汉抗疫工作贡献力量。管区党员、群众443人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守护“小家”,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战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