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市场监管局中山路所四项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2020-02-28 15:3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中山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全体干部职工立即放弃春节休假返岗投身防疫一线,为了确保市场稳定,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扛起了疫情防控的市场监管责任,守住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阻击阵地,实行了四项措施。

  一是明确疫情期间重点工作,做到责任明确、行动迅速、处置及时。中山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多次召开工作会议进行部署工作,按照划片分区“AB角”的工作原则,确保尽快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活禽宰杀、野生动物交易、哄抬物价、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以及关于疫情的消费投诉举报即来即办当日处结。据统计,目前为止关停活禽宰杀摊点商户3家,已经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49起,办结率达100%,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同时,建立健全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相关制度。

   二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指导辖区商户积极防控。中山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行动,排查辖区内在营药店、商超、餐饮店,逐一签订承诺书,要求店员严格执行体温自检、到店顾客体温测量和异常上报,每天做好消毒清洁工作,及时做好防控工作。同时为提高广大市场主体和群众的科学防控意识,在辖区业户监管微信群中发送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以及现场张贴发放提醒告诫书、一封信等宣传资料200余份,着力打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三是加强市场监督执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重点监测防疫用品购销价格变动情况,对不明码标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强制搭售等价格违法行为零容忍。疫情以来,共查处立案1起,移交案件线索3起,查获假冒伪劣口罩25包5000个一次性口罩。有力震慑不法分子,督促相关经营者诚信经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四是加强服务保障助力企业推复工复产。主动靠前,做好复工复产市场主体排摸、登记上报工作,及时掌握复工复产市场主体现有问题及困难,存在防控隐患的坚决整改,存在防控困难的积极解决。对辖区复工复产单位食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指导,为减少接触和人员聚集,建立了微信群,复工复产单位相关负责人每日汇报消毒防控情况。督促企业扛起主体责任,定期检验、自查自纠,确保复工复产单位安全有序进行。目前,已走访排查100余家市场主体单位,指导已复产的11家单位食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证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开战即亮剑,冲锋即决战。中山路市场监管所党员干部认真贯彻局党组部署要求,主动对标先进,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把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将疫情防控工作当成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牢牢掌握主动权,必定会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