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中山老街上的“守夜人”

2020-03-03 23: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3日讯 昨晚很冷,气温直逼零下。因寒冷和疫情而本该空荡荡的街上,却有这样一群“神秘人”,他们借着手电微弱的光,在中山路的老街上一步一步逆风前行,他们是谁?

中山路街道辖区人口较多,且有火车站、农贸市场等人群密集场所,随着全面复工大潮的到来,疫情防控压力仍旧不减,唯有通过“日夜联动”的方式,才能做到全方位防控、第一时间处置。为此,街道组建了疫情防控巡逻队,由党员干部带头,充分调动起自防队员、楼组长、志愿者、网格工作人员等的积极性,担起人民群众“守夜人”的神圣使命。

巡逻队每组6人,对街道实施24小时封闭管理的楼院,开展夜间全覆盖大巡查,按照“宁可向前一步形成交叉,绝不退后一步形成空挡”的工作思路,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切实形成防控合力。

巡逻队员穿行于背街小巷、居民楼院、沿街商铺,对楼院大门上锁情况、商户经营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到位,为辖区居民群众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更为街道扎实有序推进防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