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八大关街道:唯信仰乃希望

2020-03-10 18:1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9日讯 庚子鼠年的春节,拉开了举国抗疫大战的序幕。作为投身这场战役的一员,从此开始了起早贪黑紧张忙碌的日子。四十多天过去了,从最初的严防死守到现在的井然有序,从刺骨严寒到迎春初绽,一直在疲累中坚守,也一次次哽咽着忍住泪水,只因为每每被身边的人和事感动着激励着,从身边的人和故事中汲取着前进的动力,时时被国难当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正能量所震撼。

同学聚会时总是苦口婆心的讲道理,督促吸烟的男同学戒烟,青岛峰会海军节是会议医疗保障的骨干力量,他告诉我们:科室的男同事是独子,结了婚,还没有孩子,我弟兄三个,结了婚生了孩子,没有牵挂,所以我主动报名去武汉。看了他的话,我的喉咙发紧,泪水充斥眼眶,我只能给他发点赞的表情,生怕自己忍不住哭出声来。瞒着年迈的父母,告别偷偷哭红了眼睛的妻子,拥抱了恋恋不舍的儿子,他怀着医者就是舍命临危就是祛除病痛就是给予希望的信仰踏上了征程。

老伴九十五岁了,自己八十八岁了,在这个气氛紧张的日子里,她没有考虑自己如何去避开风险颐养天年。她辗转好几个人打通了社区的电话。拿出来两万元捐款,没有什么响亮的说法,只是说我是党员,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不能做什么,就只有捐款尽一份党员的义务。房子里,一张用了几十年的藤椅,一床陈旧的被子,代替老人家陈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

九十多岁的老人,1960年入伍,1964年入党,掏出两千元,很不好意思的说:我是作为士兵退伍的,前几年脑出血做了开颅手术,没有多少积蓄,但是现在国家有困难,我是党员必须尽一份力。拒绝拍照,放下钱,他颤巍巍的慢慢的离开,那苍老的身形却如青松一样挺直。

无需什么动员辞令和宣传口号,人们三三两两把捐款送来,没有什么华丽语言,就说了一句:钱不多,尽一份心意。有的人从车窗把钱递给我们,开车就走了,简单两个字:捐款。连名字都不留下。相对于那些拿钱去打赏什么网红,金钱的价值在此真正得到了升华。

为了抓住大家工作的闪光点给大家鼓舞士气,拍了不少照片,但是翻翻照片,往往拍到的都是背影。是背着四十几斤重的打药桶娇小的背影,是爬了七八座楼后用力撑着腰的背影,是寒夜里风雪中值守不停的跺脚的背影,是用冻红了的双手给空房户贴温馨提示的背影,是加班时接到生病了的孩子奶声奶气找妈妈的电话后悄悄抹眼泪的背影,是拖着车子提着袋子给隔离户送生活必须品被风吹乱了头发的背影,当听到一声赞扬时,相同的回答是:比起救死扶伤的抗疫一线,我干这活不值得说。

疫情面前,众生众相,值得欣慰的是,平凡的人群里,能够在关键时刻伸出手来互帮互助的现象比比皆是,我们的人民对党的号召依然一呼百应,那些负面的现象还是被人所共弃。冬日晴空下的牌子上闪闪发光的大字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